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新型煤基纳米碳氢****及制备工艺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3-08-08 17:35:30   来源: 
   煤炭人讯:8月4日,工信部对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新型煤基纳米碳氢****及制备工艺技术”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新型煤基纳米碳氢****及制备工艺技术”项目属国内外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该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该鉴定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准能煤基纳米碳氢添加剂和新型煤基纳米碳氢****及制备工艺技术两项创新成果正式完成了国家民爆行业行政许可的准入,为工业化依法合规生产及全国民爆行业推广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上,鉴定委员会认为,基于煤基纳米碳氢燃料工业化制备技术的应用,研发了可替代柴油用于工业****生产的煤基纳米碳氢添加剂,并研制出低成本、高性能的新型煤基纳米碳氢****。经在露天煤矿爆破应用证明,爆堆隆起、沉降高度,岩石块度均优于普通铵油****,爆破效果良好;针对煤基纳米碳氢添加剂高黏度流体特性,基于现场混装铵油****生产工艺,开发出新型煤基纳米碳氢****生产工艺技术及装备,可实现该****工业化生产应用;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外煤基燃料制备工业****的技术空白,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鉴定委员会建议将“新型煤基纳米碳氢****”纳入多孔粒状铵油****品种,进一步加强该****涉及到的相关基础理论研究。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榆北涌鑫公司沙梁煤矿二水平副斜.. 下一篇开滦集团“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