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彬长矿区首套LASC惯性导航系统在大佛寺矿成功应用
2022-10-25 11:22:58   来源: 

煤炭人讯:近日,彬长矿区引进的首套LASC惯性导航系统在大佛寺矿40201综放工作面成功应用,进一步提高了采煤工作面智能化水平。

彬长矿区地质条件复杂,推采过程中情况时刻变化,液压支架平直度及刮板输送机上窜下滑始终是制约安全生产效率提升的关键因素。如何对工作面开采数据进行实时跟踪、准确记录、分析判断,做到地质围岩智能探测、采煤机智能开采,是实现工作面无人化开采最大的技术瓶颈。为此,彬长公司经过前期多次实地考察调研论证,首次在大佛寺矿40201综放工作面引进应用LASC惯性导航系统。


LASC惯性导航系统采用军用高精度光纤陀螺仪和定制的定位导航设备,能够对采煤机位置、状态、运行轨迹进行准确检测,测绘出采煤机沿工作面方向及推进方向的曲线数据和工作面起伏状态,实现惯性导航装置时间周期定标或距离分段定标。所有检测数据通过LASC服务器上传到工作面智能化计算机主机,主机接收到数据后下发给控制器,控制器根据收到的数据将基准轨迹参数写入程序中,在采煤机下一刀采煤时,程序自动作用在成组推溜中,根据上一刀的轨迹参数进行补偿推溜,从而实现工作面自动调直。

“LASC惯导系统的成功应用,采煤机记忆截割、液压支架跟机拉架将会更智能、更精准,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为工作面安全生产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撑。该矿副总经理马永航介绍。


LASC技术的应用,成功解决了工作面直线度控制难题,有效保证了跟机自动化模式下支架推移步距的一致性,为工作面直线度控制和少人化条件下连续、快速开采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有力推动了智能化、智慧化矿井建设。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蒙东矿业成功应用斗齿监控系统 下一篇走好“智慧+创新”发展之路——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