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科技创新
中国煤科与陕煤集团榆北煤业合作的煤矿智能化项目启动
2021-04-30 08:44:33   来源: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煤炭人讯:近日,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开采研究院牵头,集团公司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陕煤集团榆北煤业“小保当智能化煤矿系统升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在京启动。

QQ截图20210426172619.png

陕煤集团榆北煤业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现建有小保当一号煤矿(15.0Mt/a)、二号煤矿(13.0Mt/a)和选煤厂(28.0Mt/a),目前正在开展矿井及选煤厂的全面智能化升级改造等工作。开采研究院经过前期与矿方多次沟通,双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愿,中国煤科下属参与单位通过集合优势力量,联合开展项目,贯彻落实“研发一体化、产业一盘棋”理念,旨在为陕煤集团提供最优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扩大中国煤科在陕北地区的科技示范效应和品牌影响力。

项目启动会上,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煤矿智能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开采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国法院士介绍了陕煤集团榆北矿业的矿井基本状况、基础条件、智能化建设目标和要求。项目组研究了各单位分工协作方案,确定了项目阶段划分及时间节点。

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负责人,开采研究院、中央研究院矿山大数据研究院、南京设计研、沈阳研究院、太原研究院、常州研究院、北京华宇、煤科院、重庆研究院、西安研究院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保安煤业公司:切顶卸压试验封孔.. 下一篇国内首套煤矿井下智能化供电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