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科技创新
寺河矿智能化矿山建设再提速
2020-07-15 10:38:08   来源: 寺河矿

煤炭人讯:作为山西省十座智能煤矿建设试点之一,晋煤集团寺河矿围绕矿山自动化控制平台和智能管控平台两大攻关方向,有序、快速推进各个项目建设,不断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

依托“安全保障、生产协同、成本管控、设备管控、GIS一张图”五个方面建设,最终实现“安全生产和减人提效”的长期目标,这是寺河矿智能化矿山建设“五位一体”总体目标。围绕这一目标的实现,寺河矿强化顶层设计,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能运作,加紧智能化矿山建设进度。成立智能化矿山建设工作办公室,组建专业技术攻关小组,围绕井上下采掘生产、生产辅助、地面系统三大类型35个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建设目标,定期召开专题会,分析总结经验,周汇报、月总结,确保各项目有序推进。目前,该矿已经完成安全监控系统、抽采在线监测系统等6个子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建设。现阶段正在对主运系统、矿压监测系统等14个子系统进行功能完善。同时,正在根据矿井实际条件,对标新标准、新要求,逐步进行方案设计,确保完成智慧矿山各项功能的建设。

随着智能化的速度加快,寺河矿同步加速推进全省50个智能综采工作面建设试点之一的5312综采工作面建设项目。5312智能化工作面建设作为该矿智能化建设的关键项目,目前,正在对工作面“三机”、转载进行变频控制改造。通过筹划端头、尾引进设备,取消单体柱,试验端头切顶架下井测试等方式,为综采工作面智能开采奠定顶板管理这一先决条件基础。同时,加紧对6000V、3300V无功补偿装置的地面调试,保证井下设备稳压运行,为智能化工作面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全面推进智能化项目建设的同时,寺河矿积极谋划“高效运营体系”和“生态环境体系”智能化系统建设,让更多智能化技术参与矿井建设,进一步提升煤矿现代化管理水平与生态文明效益,为矿井建设成全省智能煤矿试点持续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档加速。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准格尔煤田千万吨级矿井实现无人.. 下一篇晋华炉核心部件辐射废锅管管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