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科技创新
彬长胡家河矿引进“全方位、全无线”智能喷雾降尘装置
2020-06-19 09:56:03   来源: 

煤炭人讯:为了改善井下作业环境,降低粉尘浓度,彬长胡家河矿近期引进了一批KXP-12D型矿用全方位、全无线智能喷雾降尘装置,并已完成井下安装工作。

与以往的喷雾降尘装置相比,该装置采用全无线通讯,传感器与主机之间无需任何连接线,抗干扰性强。控制器具有空中唤醒功能,可实现深度睡眠,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主机预留安全监控系统接口,最终可连接成为全矿井降尘监控系统,不但实现了井下辅助运输巷、皮带转载点、回风巷等工作区域自动喷雾降尘,还可以对井下喷雾设备进行监控。此外各种参数设置均采用红外遥控器控制,安装、调试、操作简单方便。该装置的引进,最大程度的提高了降尘效率,提升了降尘效果,为创建综合防尘标准化矿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近年来,该矿高度重视综合防尘工作,积极开展全员创新活动,推广应用自动化防尘设施,先后使用了触控式自动喷雾装置、卷帘式捕尘网、防尘管路反冲洗过滤装置、喷头式洒水降尘装置等防尘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提高矿井综合防尘自动化水平,保障员工职业健康。(叶志)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煤新元成为全国首座5G煤矿 下一篇江苏首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