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贵州公司高山煤矿:带式输送机急停拉线钻孔吊挂效果好
2019-02-15 14:56:25   来源: 中国煤炭网

2月15日,笔者从高山煤矿获悉,为有效解决带式输送机急停拉线落地、易卡滞造成皮带保护不起作用的问题,该矿摸索出一种行之有效的皮带急停保护接线安装方法,通过半年的使用,其安全效果非常好。

根据《煤矿安全规程》第三百七十四条规定,带式输送机必须安装防打滑、跑偏、堆煤等保护,同时应当具备沿线急停闭锁功能。高山煤矿井下使用的可伸缩带式输送机,全都安装有急停保护装置,以防止其在危险情况下,能够立即停止运转,保证人身安全。但急停保护装置的拉线安装方式各式各样,有使用铁丝吊挂的、有在H架上焊接小挂钩吊挂的等等,这些安装方式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不利于现场操作,使急停保护装置达到灵敏可靠的目的。

为有效解决这个问题,该矿机电系统技术人员经过多次探讨、对比分析,设计出一种新型急停拉线吊挂方式,即在皮带机H架顶端向下50mm处使用“风动手q钻+Φ8钻对”打孔,同样使用“风动手q钻+Φ8钻对”在皮带机纵梁中间穿透打孔,再使用Φ8×120mm全丝螺栓在螺帽端垂直焊接M10的螺母,再将此加工件通过钻孔固定在皮带纵梁上,接线穿过皮带机H架上的钻孔和M10螺母。

据了解,该皮带机急停拉线吊挂方法可使急停保护正常投入使用,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可通过急停拉线使皮带输送机及时停车,保证设备和人身安全。同时该方法还能避免因人员在巷道内行走时拉线扯挂行人,造成误动作,且操作方便,故障率低,减少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实践证实使用效果良好,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煤集团4个科研项目获山西省科学.. 下一篇唐口煤业:科技创新为矿井发展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