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铁煤集团
铁法能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2022-06-17 16:26:03   来源: 

   煤炭人讯:6月15日,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晓南矿召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佟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新认知,拿出真行动,重拾全煤标准化“排头兵”的地位和形象。

  佟大光强调,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安全生产标准化是煤矿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强化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是公司安全生产的“两项法宝”之一,是我们的看家本领。安全生产标准化为煤矿企业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它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地生根,有力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有力推动了煤矿企业安全管理提档升级,有力推动了企业多方面深刻改变。实践证明,安全生产标准化是抓好安全工作,实现企业长治久安的“法宝”,是实现企业安全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长期持久坚持下去,并要与时俱进,紧跟科技、工业发展新的变化,不断赋予标准化工作新的内涵。
  佟大光指出,要肯定成绩,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多年来,公司始终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已成为公司的一张名片。铁法能源在外界的地位和形象,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标准化水平的提升,标准化水平也代表了公司煤矿的现场管理水平。“重拾全煤标准化‘排头兵’地位和形象”这一目标提出后,各单位闻令而动,成立组织机构,制订提升规划,压实工作责任,通过落实“八要素”、设备提档升级、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和重大灾害规范治理,促进了标准化水平提升,但仍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发展不平衡、对新内容学习不够、激励约束机制不健全等不足。
  佟大光要求,要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努力开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新局面。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标准化的落脚点是安全生产,必须走出标准化就是现场文明化的狭隘误区,以朴素、实用为原则,以改善作业环境和转变职工精神面貌为目标,适度开展现场文明化建设,把主要精力放在施工质量和作业行为上,绝不能搞突击、搞短平快,不能与我们追求的本质安全背道而驰。标准化最终要形成一种文化,引导激励干部职工养成好的习惯,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最终形成安全生产的合力。二是全面规范管理。突出工作重点,完善激励机制,推动平衡发展。三是持续对标提升。扎实推进新标准落实,着力强化按标作业,加强教育培训,加强各矿间交流学习,严格作业管控。矿井层面要在严格遵照国家新标准基础上,制定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规划。主动走出去,向行业内标准化先进企业学习,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四是统筹标准化与其它安全生产工作。要与重大灾害治理相结合,科学制定治理规划,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坚持精准研判风险、防控风险,推动灾害治理由“被动防范”向“主动治理”转变、“单一治理”向“综合治理”转变。要与“一优三减”和“四化”建设相结合,健全技术管理体系,开展技术创新,推广先进实用技术、装备、工艺,优化生产系统,推动减水平、减头面、减人员。要与采掘接续管理相结合,优化规划设计,提供资源保障,健全体制机制。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晓南矿北一1510回顺智能化掘进工作面标准化建设成果,分享了晓南矿、大隆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经验。
  公司副总经理李鑫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公司副总经理刘金龙、王洪凯,副总工程师杨然景、张荪茗,本埠生产矿井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生产副矿长、掘进副矿长、总部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铁能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佟.. 下一篇佟大光到晓明矿调研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