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铁煤集团
晓南矿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修改方案通过评审
2021-08-31 14:39:22   来源: 

煤炭人讯:8月27日,《晓南矿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修改方案》通过省发改委专家组评审。

去年11月,在能源集团和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晓南矿成为省内唯一一家入选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名单的矿井。为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工作,该矿对照近期国家能源局下发的《智能化煤矿建设指南(2021)》和《智能化煤矿验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在原规划的基础上,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晓南矿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修改方案》,并提请专家评审。

当天,在公司宾馆召开的评审会上,经过现场询问和审慎评审,专家组对《晓南矿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修改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修改方案符合智能化建设要求,建设完成后,对提高煤矿智能化水平,促进安全生产、减人提效具有重要意义,并建议该矿全面对照验收办法,细化实施方案,做好中长期建设规划。

专家组指出,晓南矿作为我省唯一一家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对于推动我省煤矿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能源集团要全力支持该矿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工作,保障规划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全省各煤炭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科技兴安作为推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加大智能化矿山建设力度,持续提升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水平。

评审会后,省发改委组织辽宁煤监局、省地方煤矿安监局、能源集团及所属4户国有煤炭企业,以及抚顺市、锦州市、阜新市、辽阳市、铁岭市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煤矿智能化建设人员等在公司召开培训会,从智能化煤矿建设的总体要求、总体设计、验收评分办法、建设条件等方面,对《智能化煤矿建设指南(2021)》和《智能化煤矿验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解读。

公司副总经理李鑫参加评审会及培训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辽宁铁法能源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 下一篇佟大光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