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徐矿集团
哈密能源公司五号煤矿项目获得国家能源局核准
2017-06-08 09:30:51   来源: 中国煤炭网

       2017年5月31日,徐矿集团哈密能源有限公司取得《国家能源局关于新疆大南湖矿区西区大南湖五号煤矿项目核准的批复》(国能发煤炭〔2017〕7号)文件,标志着大南湖五号煤矿项目建设取得了历史性重大突破。

       自哈密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积极推进项目核准工作,但受到国家去产能政策影响,国家对煤炭项目实行严格控制,准入门槛越来越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发改委、哈密市及伊州区人民政府、徐矿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发改委再次向国家能源局申请核准,通过国家能源局受理,并取得了项目核准批复,为下一步大南湖五号煤矿办理资源开采、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奠定了基础。

       大南湖五号煤矿规划建设规模4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总投资22.41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矿井工业场地位于井田中南部的3411与3604钻孔之间,采用斜井开拓方式,初期采用中央并列式通风系统。投产时布置1个综采工作面。井下煤炭运输采用带式输送机,辅助运输采用无轨胶轮车。煤炭洗选采用动筛分选工艺。双回路电源分别引自二道湖220千伏变电站和花园乡西110千伏变电站。矿井用水取自加工处理后的矿井排水和地表水。

       该项目符合国家“推进新疆大型煤炭基地建设,保障能源稳定供应,优化煤炭产业结构,促进煤电一体化发展”政策,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徐矿集团转型发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徐矿智造”提振转型发展新动能 下一篇徐矿集团盘活存量土地近4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