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煤矿文学
【观点】论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
2016-12-08 14:09:21   来源: 

 在职培训,主要是指对企业在职职工进行的以提升岗位工作能力、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能力以及生产技能水平为主要目的职业技能培训和继续教育,是除正规教育以外的另一种重要的人力资本投资形式。对企业来讲,通过有组织的培训学习,可以让员工获得学习技能、丰富知识储备,进而达到提高生产力、提高工作技能水平的目的。

  作为一名人力资源工作者,我认为企业应该将员工的培训与开发放在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和其他培训相比,在职培训具有节省工作时间、节约培训费用、建立全方位的沟通渠道,以及更具有针对性等特点。相较于脱产培训需要员工暂时离开工作岗位,在职培训将培训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融培训于工作之中,使培训和工作之间产生互动,进而使员工从工作中获得培训,从培训中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从而获得更有价值和实际意义的提升。同时,在职培训可以节约大量的培训费,同样的费用,外出培训也许只够一个人用,如果用于购买光盘,则可以培训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进而为企业节约成本。另外,通过在职培训可以增加领导与员工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的接触机会,通过彼此沟通、互相学习,建立彼此的信任基础和沟通渠道,让培训成为企业成员间的有效沟通方式。

  我相信对于企业来讲,在职培训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培训既是提高员工能力的需要,更是解决问题的需要。在工作当中,领导较员工更容易发现问题并做出思考,通过在职培训,领导可以指导员工思考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加深员工的印象,使改进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

  由此可见,在职培训无论是对于员工的个人成长,亦或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增强都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企业应该鼓励和提倡在员工中进行在职教育,由人力资源部门有效的安排培训计划,使其成为企业拥有高素质人才、优化人力资源的重要手段,以此发掘员工的潜力,增强员工的自信心和企业的凝聚力,进而实现企业“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的核心理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建明图文——《创意合影》 下一篇《能源小镇薛家湾》(组图)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