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贵州能源
盘江煤电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04-14 14:54:59   来源: 贵州日报

   煤炭人讯:今年第一季度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盘江煤电集团)开门红成绩单亮眼。

  一季度盘江煤电集团原煤产量同比增长39.33%,商品煤产量同比增长16.02%,精煤产量同比增长21.7%,混煤产量同比增长13%,掘进进尺同比增长23.21%;供应电煤3540856吨。
  一季度,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5.58亿元,增幅43.3%;利润总额同比增盈3.52亿元,增幅264.7%;实现增加值同比增幅40.5%;应交税费同比增幅17.7%。
  近年来,盘江煤电集团下大力气狠抓采掘平衡和优化矿井生产布局。
  3月29日,盘江煤电集团日产原煤首次突破8万吨,创企业2018年战略性重组以来最好水平。集团一季度掘进进尺4.68万米,同比增长23.21%。
  盘江煤电集团领导层认为,煤炭企业掘进进尺是影响生产的主要矛盾,也是影响当前煤矿的安全问题和未来发展问题。必须下大力气抓好掘进工作,确保采掘平衡,实现均衡生产。
  2020年集团掘进进尺超18万米,创历史最好水平,为可持续释放先进产能注入强大"驱动力"。
  今年以来,盘江煤电集团所属煤矿围绕集团全年掘进进尺21.7万米目标为主攻方向,狠抓采掘接续,确保矿井长远发展。加快转变"以出煤论英雄和上半年忙出煤,下半年忙掘进"的传统落后思维。通过不断优化调整,全集团生产矿井产能释放率提升近80%。火铺矿、土城矿、山脚树矿、月亮田矿、大河边矿、老鹰山矿等5对生产矿井产能释放率超过了90%。尤其是长期以来采掘矛盾突出的水矿控股通过调整采掘结构,初步构建了采掘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格局。
  此外,盘江煤电集团主力生产矿井辅助系统智能化率、采煤机械化率均达到100%,掘进机械化装载率达90%。矿井智能化生产试点带来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已取得明显效果,生产方式的变革为盘江煤电集团原煤生产能力的大幅提升全面赋能。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盘江股份召开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 下一篇盘江股份2020年一季度煤炭销售收..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