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贵州能源
盘江煤电集团18对矿井复工复产
2020-02-18 18:53:01   来源: 中国煤炭报

近日,贵州盘江煤电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好煤矿复工复产。截至2月6日,盘江煤电集团签订的电煤中长期合同量为1648万吨,签约率96.94%。截至2月9日,该集团20对生产矿井中,有18对已经复产。今年以来,盘江煤电集团已累计供应电煤119.9万吨。

各矿行动积极有序

1月下旬,盘江煤电集团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与要求,所属各单位根据统一部署,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土城矿重点排查从湖北武汉及周边地区返回的职工,明确专人跟踪掌握身体情况,保证排查链条不断;组建疫情防控联防队,职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引导职工和家属减少外出。

月亮田矿建立工作台账,做好记录,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入户排查登记、统计上报等工作。该矿督查组每天对全矿开展一次督查,跟踪落实。同时,月亮田矿将由盘州市以外地区返矿的职工和家属全部安排到盘江总医院月亮田矿分院进行体检。职工每班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办公场所、班中餐食堂、职工学习室每班都进行消毒处理。

山脚树矿相关科室利用微信群、班前会、宣传栏等途径广泛宣传,引导职工和家属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水矿控股党委于1月23日对疫情防控作出紧急部署,进行人员摸排、信息报送、应急防控。2月3日,水矿控股党委划拨20.8万元党费用于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汪家寨矿安排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在办公场所设置检查岗点,对上班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各基层党支部每天排查本单位疫情。他们暂时关闭了矿区休闲广场、职工公园、职工活动室。

大湾矿制作了10余条横幅标语,悬挂在主要路口、家属区,倡导职工和家属尽量少出门。

大河边矿对返矿人员逐一登记并测量体温,及时准确上报疫情监控信息;对管辖范围内的主干道路、办公场所、食堂、澡堂等进行清洁消毒,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盘江总医院从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后备医院变为定点收治医院。他们用1天时间改造好一层楼的发热留观病房,用3天时间将整栋外科楼改造为新冠肺炎留观治疗病区。发出倡议书后不到1天,盘江总医院就招募到47名医生和61名护士。

水矿总医院在抓好本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准备好130个床位。

水矿总医院派出2批次5人前往湖北鄂钢医院和江汉方舱医院,盘江总医院派出1人前往贵阳将军山医院。

“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务必做实做细。”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党委书记孙佳华说。

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33名环卫工人一直坚守岗位。据统计,他们每天清扫保洁干沟桥辖区面积约27万平方米,人均清扫8200平方米,清洗消毒公共厕所7个。5名垃圾清运工每天天不亮便开始清运垃圾,每天清理垃圾约20吨。

李斌是盘江股份扶贫公司普田小黄牛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从1月24日开始,一直坚守在养殖公司,每天和职工一同清扫、消毒。1月2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他们更加忙碌。李斌一边带领大家铲雪,一边储备草料。500多头牛牵着他的心。目前,李斌正带领工作人员给每一头牛打预防针。

大湾矿后勤管理中心保卫组职工霍世武从1月27日开始,连续2天与居委会人员一起奔走在大湾矿家属区,挨家挨户核查登记居住人员信息。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盘江煤电集团电煤供应占贵州省供.. 下一篇盘江集团:重组之后的煤电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