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贵州能源
盘江精煤股份山脚树矿 出台最严“一通三防”管理考核办法
2018-03-09 08:49:11   来源: 中国煤炭网

今年,盘江精煤股份山脚树矿制定出台《“一通三防”管理考核管理办法》,把“一通三防”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来严格管理,全面提升矿井“一通三防”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通风、瓦斯抽采利用、瓦斯防治、防灭火、安全监测监控等系统的管理,有效防范“一通三防”事故,努力实现瓦斯零超限目标。

《办法》明确了工作目标,要求杜绝瓦斯煤尘燃烧、瓦斯爆炸、瓦斯窒息、煤与瓦斯突出、井下火灾、煤层自燃、误透老巷、误揭煤层等事故,杜绝瓦斯超限事故,通过加强瓦斯防治管理,强化预防治本工作,切实做到抽采达标,瓦斯利用率75%以上,加大巷修力度,降低矿井的通风阻力,保证通风系统稳定、可靠,全年实现瓦斯零超限。

该矿成立了由通风区、采区、安检科组成的专项考核组,明确了考核组、业务科室、基层区科的职责。考核组每月对各区科通风质量标准化、瓦斯治理与管理、瓦斯抽采及综合利用、监测监控可靠性、防灭火管理、防尘管理及“一通三防”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严格监督和考核,为确保考核措施执行到位,该矿还明确了奖罚条件与奖罚标准。

据了解,这是山脚树矿近几年来出台的最严格的考核制度,将迫使该矿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一通三防”工作,从而使“一通三防”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确保“一通三防”无小事发生。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盘江集团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下一篇盘江股份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加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