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江西能源
萍乡矿业集团纪念建矿120周年
2018-11-06 14:09:26   来源: 江西省能源集团

萍矿举办建矿120周年系列活动 曾昭和出席活动并讲话

  11月2日至3日,萍矿集团举办文艺晚会、座谈会等活动,纪念建矿120周年。江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昭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曹鸿霞以及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萍矿领导班子成员,萍矿历年来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全国党代表、老同志代表出席纪念活动。萍矿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纪念活动。

  创办于1898年的萍乡煤矿是中国近代十大厂矿之一,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秋收起义的策源地和主要爆发地,从这里走出了12位开国将军,并创造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许多第一。新中国成立后,萍矿工人始终把个人、企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发扬“义无反顾、敢为人先”的安源精神,艰苦奋斗、创新创业,走出了一条“以煤为本,多业并举,综合发展”之路,为江西省乃至国家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11月3日上午萍矿召开的纪念建矿120周年座谈会上,安源煤矿代表,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党代表、老同志、直属单位代表发了言,大家饱含深情地回顾了百年萍矿的辉煌历史,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企业的发展和变化,表达了对萍矿再创辉煌的美好愿望。全国劳模王湘萍代表萍矿全体劳模在会上宣读了倡议书。

  萍矿集团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负责人吴培南致辞,他在致辞中重温了萍矿120年光辉历史,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安源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紧紧依靠职工群众,为实现百年萍矿薪火相传、永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共创萍矿新的辉煌。

  曾昭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能源集团党委,向为中国民族工业作出巨大贡献、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牺牲、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一代代萍矿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安源精神是萍矿、也是江能集团的宝贵精神财富,要用安源精神凝聚全员力量,持续推进企业改革脱困转型发展。当前,江能集团处于扭亏脱困、转型发展的攻坚时期,要把传承和弘扬安源精神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安源精神的深入研究和丰富提炼,深入挖掘和拓展安源精神在新时代的表现形式和有效载体;要加强安源精神的宣传,通过大力弘扬安源精神,积极推进企业改革脱困、转型发展,着力推进“1211工程”,实现以煤电一体化为主体的综合能源产业格局,努力成为江西能源产业发展的主平台,江西省能源供应保障的主基地,开创江能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

  曾昭和指出,萍矿是中国近代工业的起源地,是有着深厚红色基因的百年企业。把萍矿发展好,江能集团责无旁贷,将全力支持萍矿转型发展。曾昭和要求萍矿在发展中要做好顶层设计,严谨周密制定好企业长远规划,规划确定后就要坚定不移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要立足比较优势,形成核心产业,集中力量改造升级煤矿产业,稳定煤炭产量,重组整合焦炭、玻璃产业,推进资产证券化,深化内部改革,推进转型发展,实现百年萍矿的浴火重生。
 
  会上,曾昭和对萍矿纪念建矿120周年文艺晚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这场高质量的演出,体现了萍矿百年企业深厚的文化积累,体现了萍矿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他相信,萍矿有120年辉煌历史的激励,有120年深厚文化积淀的支撑,有广大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够克服当前的困难,实现百年企业重焕青春,在新的时代实现新的辉煌。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江能集团与陕煤澄合矿业签订战略.. 下一篇安源管道公司获批江西省钢骨架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