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川煤集团
王寿全到华荣公司广能片区调研智能化综采工作
2023-05-29 09:29:52   来源: 

煤炭人讯:5月24日-25日,川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寿全率集团安委办负责人一行到华荣公司广能片区调研智能化综采工作。广能安全生产管理中心副经理、总工程师陪同。

在绿水洞煤矿,王寿全一行深入井下3122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详细了解智能化综采技术、安全生产、运输能力及智能化操控程度等工作,就3122工作面的瓦斯、一氧化碳及其它有毒有害气体监测、管理、人员配置等情况向当班瓦检员进行询问,叮嘱他们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规程措施作业,坚决做好瓦斯监控工作。王寿全强调,要扎实推进智能化综采工作,着力解决好当前智能化综采所面临的困难及问题,为智能化综采安全高效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出井后,王寿全主持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听取绿水洞煤矿安全、生产、经营及智能化综采工作开展,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情况汇报,对该矿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持续完善智能化综采技术,确保矿井安全高效生产;二要改变传统意识,提高智能化工作面管理模式,提升智能化综采效率;三要加强智能化综采三机配套建设,优化设计,更大程度的发挥智能化工作面的潜能;四要严守安全底线,坚持“两个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筑牢安全生产的铁壁铜墙;五要进一步赓续传承好绿煤“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大倾角精神,为智能化综采凝聚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在龙滩煤电公司,王寿全听取了该矿智能化综采运行概况、5年来智能化综采应用的经验成效、在深入推进智能化综采效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工作汇报,与参会人员围绕智能化综采设备配套、系统保障、经济效益、生产接替、发展规划、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治灾效果、掘进进度满足不了智能化综采的效能需求、物资配件跟不上智能化装备的升级换代、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储备没有与智能化综采建设发展同步推进等制约智能化综采效能发挥的突出问题进行实质性分析,并提出了对应措施。王寿全要求: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做好设备配套、采区设计、保障服务等方面工作,综合优化、完全释放智能化综采效能;二是要转变观念,从优化采掘部署着手,不断降低治灾成本,以推进智能化综采效率提升迈向效能提升,最终实现企业整体效益提升;三是要权衡利弊,算好经济账,不能“杀鸡取蛋”,坚决按照设备使用周期做好设备出井检修维护工作;四是要长远规划,抓紧开展智能化综采管理运营技术人才队伍的招聘、培养和储备工作,坚持走智能化矿山可持续发展之路;五是要有序推进智能化矿山配套系统建设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矿井能够顺利通过能源主管部门的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验收;六是要坚决树立“一矿一面达产”的工作目标,应用好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最终实现记忆割煤、自动跟机率达到90%。

在龙门峡南煤矿,王寿全听取了该矿基本概况、安全生产、采掘部署接替、信息化建设、智能化综采建设准备、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就智能化综采工作设备“三机”配套论证选型、人才队伍培养、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寿全要求:一是保持矿井通风均衡,实行一厚一薄搭配开采,为二季度顺利达产提供保障。二是加强灾害治理,一通三防工作要下决心、严管理、强设计、抓施工,从瓦斯治理源头、效果上下功夫。三是加强断层超前治理,形成有效的管理制度,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加大矿井安全生产投入,抓好智能化综采设备“三机”配套的论证选型,把智能化综采建成矿井的安全工程、效益工程,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安全、降本、增效。五是强化采掘部署,狠抓采掘接续,提高割煤效率。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川煤集团与西南政法天府学院召开.. 下一篇川煤集团与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召..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