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平煤神马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全国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2024-03-27 14:51:55   来源: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煤炭人讯:3月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稀缺难选焦煤精深分选关键技术与装备”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徐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赵跃民,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徐政和,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以及来自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8位专家教授担任论证专家。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原学者、炼焦煤资源绿色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国参加会议。

  该项目分为5个课题,其中,课题“难选焦煤精深分选关键技术与装备集成及工程示范”由炼焦煤资源绿色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牵头,联合5家高校和企业共同研究。
  张建国介绍了示范课题的研究思路、关键难点及研究实施方案。他说,传统的选煤工艺技术选出效率低,造成资源浪费,产品无法满足市场对质量精度越来越高的要求。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作为全国八大炼焦煤基地之一,炼焦煤品种齐全、焦精煤品质优良,但也存在难选煤和极难选煤较多的问题。为充分发挥精煤作为利润源和效益点的优势,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深入实施“大精煤”战略,着力提高选出率和洗选精度。项目将围绕精深分选工艺及优化、精准控制技术、工程示范建设三个方面,重点研究旋流分选、涡流浮选、煤泥水净化三个关键工艺环节的智能化精准控制方法,实现难选焦煤高效回收。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召开企业结构优.. 下一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召开煤矿切顶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