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平煤神马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4-02 09:17:17   来源: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煤炭人讯:4月1日下午,集团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集团会议中心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共同鉴签。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深化多领域合作。
  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副总经理李本斌,明阳智慧能源集团高级副总裁余维洲出席签约仪式,集团、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本斌主持。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前身为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能源的绿色、普惠和智慧化,业务涵盖风、光、储、氢等新能源开发运营与装备制造,在2021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位居第十八位,居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在全球智慧能源开发、利用中具有重要影响力。
  李毛在致辞中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共同迎来了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历史时刻。此次合作,开启了集团进军风电领域的新篇章,拓宽了双方加快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我们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对接沟通,不断在互惠互信、合作共赢中,深化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战略合作,为推动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传卫在致辞中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河南省国有企业的标杆,是深受我们尊敬的企业。此次签约,将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开始,标志着双方迈入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和区域,聚焦成果落地,推动项目实施,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风光储氢”产业新格局,携手翻开共建共赢新篇章。
  在签约仪式上,张建国、余维洲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中原金太阳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河南公司负责人签订了《风电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在随后进行的会谈中,李毛对张传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近年来发展情况。李毛说,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锚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大力发展光伏“超级工厂”、锂电池、3GW光伏电站等“光伏+储能”项目,加快向新能源新材料企业转型,需要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等新能源领域龙头企业合作。希望双方深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价值,共同为推动中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传卫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经营发展情况。他表示,我们将努力构建双方战略合作发展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创新能力,开创互惠互利新局面,助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新能源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双碳”重大战略。
  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平煤神马集团全力推进尼龙新材料.. 下一篇李毛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