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平煤神马
李毛对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要求
2020-12-23 08:59:06   来源: 

   煤炭人讯: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正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秋季学期学习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立即就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编制实施集团五年规划,为“十四五”时期实现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李毛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于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尤其是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李毛指出,“十四五”时期,是集团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实施集团五年规划,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政治任务,对于推进集团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集团,具有重要支撑和推动作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稳“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方向舵”。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指南和行动遵循,贯穿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全过程,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国家长远发展战略目标,来制定和推进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重大任务,真正把“十四五”规划编制成具有鲜明战略性、指导性、方向性和前瞻性的发展“施工图”,确保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发展方向前进。一定要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统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盘子”。始终以“六个坚持”统领“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更加突出质量效益中心,更加明确新能源新材料企业转型思路,更加坚定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现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一定要聚焦解决主要矛盾,破除“大而不强”这一“拦路虎”。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准确识别国内外环境中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战略机遇和风险隐患,聚焦企业改革发展主要矛盾,精准提出解决实际问题、支撑目标实现的重大政策任务、重大改革措施、重大工程项目,用发展思路、创新手段和改革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把握“十四五”发展战略主动权。一定要坚持开门问策,充分体现“十四五”规划的群众性。把顶层设计与问计于基层统一起来,鼓励基层干部职工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省委省政府重托、广大干部职工智慧,以及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对“十四五”规划的认同感和责任感,营造“万众一心加油干”的良好发展环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领导莅临.. 下一篇预计2020年平煤神马集团营业收入1..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