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平煤神马
信达证券等机构投资者莅临平煤神马集团调研
2020-08-24 11:33:19   来源: 平煤神马集团

煤炭人讯:819日,信达证券能源煤炭行业首席分析师左前明等机构投资者莅临集团暨平煤股份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远景规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出席了在会议中心召开的调研会议,并向机构投资者详细介绍了集团的情况,特别是平煤股份所属企业发展现状、优势,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会议由集团安监局局长、平煤股份董事长潘树启主持。

在观看集团宣传片后,李毛对左前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毛指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历届领导班子始终把转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持之以恒调整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目前已经形成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核心产业,煤基尼龙化工、煤基硅材料、煤基碳材料三条特色煤基产业链。平煤股份作为煤焦产业发展平台,为拓展和延伸特色煤基产业链提供充足的原料、能源等资源要素。

李毛指出,集团煤炭产品主焦煤是全球稀缺的战略资源,具有低硫、低磷、有害元素少等先天优势,品质世界第二、全国第一,产量国内第一。近几年来,集团利用平顶山矿区煤种独特、基础稳固的优势,积极推进“大精煤战略”,把煤炭生产全面转向焦煤开发,将煤炭从传统燃料转变为化工原料。一方面把原煤升级为高附加值炼焦精煤,另一方面充分发掘煤炭资源价值,推动产业链不断向下游延伸,使煤炭资源从焦化初级产品,到尼龙、炭素系列产品,一直发展到改性工程塑料、高纯度硅烷、电子级多晶硅等高端产品。

李毛指出,目前集团在延伸煤产品方面已经形成了几条完整的产业链条。煤基尼龙化工产业链以炼焦副产品氢气、精苯、合成氨为原料,打通了全球独一无二的煤基尼龙化工产业链,使原煤等低端产品一直延伸到高铁组件、航空轮胎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产品附加值增加几十倍。而煤基硅材料产业链以焦炉煤气提取的氢气为主要原料,开发出高纯度、电子级多晶硅等高新技术产品,成为全球第二家硅烷法生产高纯电子级多晶硅的企业,彻底打破高端电子原材料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此外,煤基碳材料产业链以煤焦油为原料,进行针状焦、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石墨负极材料等高端产品研发和规模化生产,从原料煤到高端石墨电极,资源价值提升了上百倍。

李毛指出,集团在发展三大核心产业的同时,注重发挥资本对企业转型发展的催化剂作用,提出了由实业经营向实业与资本双轮驱动转变的战略构想,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在A股主板、创业板、新三板上市。并通过发挥上市公司独特优势,加快相关企业战略重组,不断推动核心产业优质资产上市,进一步促进结构调整、助力产业升级,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目前,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拥有平煤股份、神马股份和易成新能3A股上市公司,神马华威、硅烷科技等7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资产证券化水平位居省管企业前列。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们正在为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集团不懈努力。

潘树启说,平煤股份作为集团三大上市公司之一,得到了集团的大力支持。平煤股份相关的集团煤焦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能与各投资机构和基金公司开展更深入、更高层次的合作,共同开创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左前明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近年来得到了良好的发展,未来三大核心产业发展规划清晰,前景广阔,我们也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合作共赢。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平煤神马董事长李毛与格力电器董.. 下一篇李毛在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