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平煤神马
平煤隆基电池片项目全面投产暨首山热能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20-08-19 14:55:23   来源: 

    煤炭人讯:8月18日上午,平煤隆基4GW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全面投产暨河南平煤神马首山热能项目启动仪式在平煤隆基举行。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新勇出席仪式。仪式由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

        出席仪式的领导还有:许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志宏;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马源,纪委书记蔡志刚,副总经理万善福、巩国顺;河南投资集团财务总监闫万鹏,副总经理郝令旗、殷建勇;襄城县委书记宁伯伟、县长孙毅等。

       据介绍,平煤隆基4GW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是集团进军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4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17年12月全线达产。二期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平煤隆基4GW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全面投产。未来该公司将通过技术升级与产能提升,使一、二期项目整体规模达到7GW。

       河南平煤神马首山热能项目是我省2020年重点项目。项目规划从平禹铁路建设专用线接入电厂输煤系统,在满足高标准环保治理要求的前提下,铺设约38公里的长距离高温高压热水供热管网,既可为千亿级硅碳先进材料产业园提供动力支撑,又可保证许昌市和襄城县居民冬季用热需求。

       杜波致辞。他说,平煤隆基4GW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全面投产、河南平煤神马首山热能项目顺利启动,标志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许昌市完善新能源产业布局、河南投资集团拓展投资领域、隆基股份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将起到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下一步,随着千亿级硅碳先进材料产业园、豫西南先进材料“工业长廊”上升为省级战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将与河南投资集团、隆基股份等合作伙伴一道,继续以许昌市和襄城县为基地,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领域谋划实施更多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振国致辞。他表示,隆基股份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共同致力于新能源产业发展。3年多来,合作建设的平煤隆基4GW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在许昌市、襄城县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平煤隆基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已经累计为隆基股份供应了超过10亿片优质、高效电池片。平煤隆基4GW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全面顺利建成投产,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克服重重困难,以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的。项目后续一定能够生产出更高品质的电池片,我们的合作也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史根治致辞。他说,此次投产和启动的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是推动许昌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智造之都”建设的重大项目,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支撑,必将为许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更强的动能。全市各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全力推进新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项目发挥效益。襄城县要强化属地责任,全过程、全链条协调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环境。同时,希望平煤隆基强化后续生产经营管理,尽快释放产能,抢占新能源新材料发展先机;希望河南投资集团进一步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首山热能项目建设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毛在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 下一篇平煤神马集团与许昌市、河南投资..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