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平煤神马
平煤神马集团召开“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08 17:03:50   来源: 平煤神马

5月7日上午,集团“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工作精神,研究部署集团专项治理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出席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自觉性,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加强宣传引导,采取有效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问题,为推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集团总经理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领导马源、张友谊、蔡志刚、张兆锋、万善福、巩国顺、王良、赵海龙、张建国、张金常、涂兴子、张电子、潘树启出席会议,集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有关要求,省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出台了《省管企业“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省政府国资委于5月6日召开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作专题发言。为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专项治理工作,集团组织了 本次会议。

会上,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传达了省政府国资委“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马源传达了省政府国资委竞争类省管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精神,张友谊宣读了集团党委《关于成立“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杜波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坚持目标、问题、效果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找准薄弱环节,切实抓实抓好专项治理工作。要明确目标,细化方案。要抓紧制订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流程,转变工作方式,全面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作风建设,落实责任。要加强制度建设,压实各级责任,统筹兼顾推进。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为集团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提供保障。

李毛强调,国企改革核心是“去行政化、强市场化”。开展“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集团市场化改革、建立与市场经济紧密融合体制机制、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党的领导、完善集团治理结构、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国有企业制度的有效途径,更是集团推行各项改革的主要抓手。必须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自觉性,旗帜鲜明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坚定不移把改革进行到底。

李毛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改革的目的就是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拥有更强的竞争力,让企业发展得更好,真正能够走向世界,干部职工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宣传部门要提前介入、引导到位,深入进行宣传引导、政策解读,解疑释惑,使改革理念入脑入心入行,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有效解决“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问题创造良好氛围。有关职能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加强配合,统筹协调,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强化市场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集团管控体制机制、健全权责体系,明晰总部职能定位,提高管理运行效率,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毛要求,当前,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各种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集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接下来的日子会更加艰难。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充分估计困难、风险,以积极的态度危中寻机,以更加主动的作为化危为机。要始终保持“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抓好安全生产”的清醒认识,始终把安全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前提,严格落实“四个重在”新时期安全工作思路,真正把安全工作谋到关键处、抓到点子上,确保各项管理制度、措施、责任落实好,为集团实现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友谊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坚持上下联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落实,在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助力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平煤神马拟发行10亿元中票 偿还银.. 下一篇平煤隆基年产3000万套光伏组件材..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