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平煤神马
平煤神马集团召开智慧矿山建设和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设推进会
2019-07-05 10:12:17   来源: 平煤神马集团
     7月3日上午,集团智慧矿山建设和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设推进会在十矿召开。集团总经理杜波要求,充分认识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提升煤矿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在全省煤炭企业中树立起智能化建设的“平煤神马标杆”。集团总工程师张建国、副总经理涂兴子、安监局局长潘树启出席会议。张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涂兴子宣读了集团党委、集团的贺信,向十矿己15、16-24130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成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国内智能化煤矿发展情况,省委、省政府,集团对智慧矿山和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设的指示精神,十矿己15、16-24130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成投产等情况,对加快推进智慧矿山建设提出要求。十矿负责人汇报了智慧矿山和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设情况,将于下半年上马智能化综采装备的四矿、六矿、平宝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杜波指出,煤矿是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之基、之本,必须大力围绕“双提双优”,努力提高瓦斯治理和智能化建设水平,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十矿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效,标志着集团煤矿智能化开采掀开了新的篇章,在全省煤矿中率先迈入智能化建设新阶段,对集团煤矿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杜波要求,充分认识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认识到煤矿加快智能化建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关系到煤矿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必须抓紧编制方案,下定决心加快推进;是集团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加强对标学习、对标提升,坚定走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之路,全面提升安全高效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是煤矿安全高效发展的迫切需要,一定要提高站位,从认识上、管理上、治理上全面提升,提高装备、瓦斯治理和效率效益水平;是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有利于加快人力资源科学转型及战略性转移等工作。
    杜波强调,要全面提升煤矿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按照“对标先进、瞄准一流、弯道超车,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矿井”总的原则和要求,集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要实行统一管理,与一流水平的大公司合作。要进一步完善十矿智能化开采经验,不断深入研究、探索实践、丰富完善。要制订智能化开采长远规划,鼓励创新,做到超前安排,及早谋划,加快制订行动方案。要全面提升煤矿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开掘、机电等方面的智能化改造,达到无人则安、少人则安、安全高效的目的。要落实部门责任,在规划编制、政策制定、项目安排、资金扶持、技术支撑、绩效考核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要坚持典型带动,带动非煤企业加快建设智慧企业、智慧工厂,促进智能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在全省煤炭企业中树立起智能化建设的“平煤神马标杆”,始终成为全省煤矿智能化发展的领军者和排头兵。
    张建国要求,统一思想,查找差距,坚定不移地推进智能化建设和智慧矿山建设。围绕“双提双优”,系统思考,科学规划,实现煤矿高质量发展。把煤矿智能化建设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十矿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信息共享平台项目运行情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南省省管企业法治工作会议在平.. 下一篇神马股份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