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平煤神马
李毛到集团医疗机构调研
2019-03-20 09:45:57   来源: 

3月19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到集团医疗机构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的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推进医疗机构调整,维护改革稳定大局,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保障。集团副总经理万善福陪同。

 李毛一行先后来到一矿、七矿职工医院住院部病房、门诊等处,关切询问医护人员工作、拥有床位数量等情况,并对推进人性化服务等提出要求。

 在医疗集团总医院,李毛听取了医疗集团、职防院关于2018年经济运行状况、下一步发展思路和需要解决问题等情况的汇报,对医疗集团、职防院和基层单位职工医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的精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推进医疗体制改革是保障社会、医疗机构、集团高质量发展和职工群众实现高质量生活的现实需要,必须坚定推进改革的决心;要研究制定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根据集团、平顶山市和周边情况,统筹规划未来的发展,合理优化配置,实现医疗机构整体良好发展;要下功夫完善医疗机构体制机制,在积极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分配机制,打造高端人才队伍。

 李毛强调,要不断提高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医疗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进,打破了以前企业内部职工医院特有的优势,对全方位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要从思想认识上适应医疗体制改革、社会发展和人们对良好就医环境的期盼,建立起能够激发医护人员活力的激励约束机制,让高水平的医护人员拿到与其水平相一致的高待遇,享受到各种荣誉;为中等水平医护人员提供培训和学术交流机会,通过交流开阔视野,及时引进先进技术和药物;对于业务水平低、表现较差的医护人员,坚决落实退出等倒逼机制,最终以良好的用人机制,实现留住现有人才和引进新人才的目标。要在设备“硬件”得到改善的基础上,紧扣大力提升服务“软件”水平这个关键,持续增强医护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其工作积极性及医疗水平;强化人性化服务,注重患者隐私保护,为患者提供干净、舒适、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李毛强调,要围绕现有医疗资源推进机构调整,明确基层单位职工医院的定位,通过优化配置和协调发展,以大带小,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改革推进发展。在当前改革的关键时期,广大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严格自律,为职工树立榜样,引导全体职工把精力集中到改革发展上。监管部门要准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通过共同努力,为医疗机构改革发展创造稳定环境。

 万善福对集团医疗机构加快推进改革、完善医疗体系、增强服务意识等提出要求。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平煤神马集团召开2019年煤矿安全.. 下一篇平煤神马集团与五家企业举行合资..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