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龙煤集团公司召开推广“110工法”现场经验交流会
2018-08-13 08:25:42   来源: 龙煤集团

《龙煤》消息(商长庆)810日,集团公司在鸡西矿业公司城山矿召开推广“110工法”现场经验交流会,要求各单位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推广和应用先进技术,学习推广先进经验,提高管理的科学性、预见性和超前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10日上午,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城山矿二水平中部区3#层左一面145综采队“110工法”的现场施工工艺。

龙煤集团“110工法”成熟于双鸭山矿业公司。城山矿145综采队结合二水平3号层大采高、深水平、顶板岩性节理发育等条件,探索性进行“110工法”沿空留巷,制定了巷道加强支护—切顶爆破—工作面回采—挡矸支护—留巷内加强支护—矿压观测的施工顺序,通过重点抓好U型钢支设位置、增设U型钢顶帽,确定切顶放炮眼装药量,引进履带式切顶钻机,合理劳动组织,使145综采队做到了一个回采面只需掘进一条巷道,另一条巷道自动形成,取消区段煤柱,实现无煤柱开采。这项技术的成功实施对矿井瓦斯治理、增产增效、安全效益等方面具有突破性意义。截至目前,已成功留巷770米,可多回采原煤48060吨,增效672.8万元,同时,装煤码放袋墙可减少巷道宽度2.5米,可多回收原煤8010吨,增效112.1万元,并提前4个月形成下个接续面,为瓦斯治理赢得近一年的宝贵时间,缓解了城山矿接续紧张的局面。

在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结合城山矿经验,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单位特点,对下步如何推广“110工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认为,城山矿在新技术和新工艺推广上心态积极。良好的工作成果,进一步验证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一定要结合矿井开采工作实际,大力探索推广和应用先进技术、先进工艺的新渠道、新办法、新举措,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城山矿思想新、观念新、工作实的成功经验,努力提高管理的科学性、预见性和超前性,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集团公司建设新时代现代新龙煤争做贡献。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工程师,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四个矿业公司采煤副总工程师、各矿井生产矿长、采煤队队长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孙成坤与颜志友举行会谈 下一篇桂来保率国家煤监局调研组到双鸭..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