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桂来保率国家煤监局调研组到双鸭山矿业公司调研
2018-08-06 10:23:13   来源: 龙煤集团

     731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桂来保率调研组到双鸭山矿业公司新安矿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黑龙江煤监局副调研员雷景学,黑龙江省煤管局副局长林显玉,双鸭山市副市长冯海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卢连宁等陪同调研。

     在新安矿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桂来保一行听取了集团公司和双鸭山矿业公司新安矿依法打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专项行动情况和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新安矿开拓系统工程图,了解煤层区域块段分布、冲击地压及煤与瓦斯突出治理等情况。他说,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的工作安排到黑龙江省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是针对当前黑龙江省国有重点煤矿自然灾害比较重的实际,重点对复合灾害的矿井治理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瓦斯治理、冲击地压防治技术规范开展“回头看”,并结合不同煤矿实际进一步交流煤矿灾害治理工作,共同研究灾害治理技术措施,统一对灾害治理的认识,指导服务煤矿更好地开展灾害治理工作。

     当天,桂来保一行深入到新安矿准备队工作面现场查看了矿井灾害治理制度措施落实等情况。在新安矿准备队工作面,桂来保一行详细查看了瓦斯抽放站及瓦斯揭示牌板,并听取了当班瓦检员现场检查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推行瓦检员循环图表管理工作法,充分发挥瓦检员现场安全监督检查作用,真实准确地反映检查监测数据。

     桂来保在调研检查时强调,要认真执行瓦斯抽放技术措施,根据煤层瓦斯原始含量,有针对性地采取仰角钻孔及煤层钻孔不同技术措施,钻孔孔深要精确、标准、到位。要严格落实瓦斯防治各项规定要求,配备先进监测监控设备,确保抽采达标、安全可靠。要切实将冲击地压技术措施、防护措施做细做实,落实到位。要从提高工程技术人员素质能力入手,在施工设计上为区域防冲技术措施实施预留空间,做到超前预判与防治。要牢牢绷紧安全弦,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树立冲击地压可防可控意识,对开采难度大、应力集中区域、地质构造复杂区域,要超前落实落靠各项防冲技术措施,不断提升防范冲击地压风险能力,坚决实现煤矿生产长治久安。(刘学海)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龙煤集团公司召开推广“110工法”.. 下一篇龙煤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会议强调..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