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龙煤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议强调:瞄准“五零”目标为建设新龙煤提供安全保障
2018-03-01 08:49:50   来源: 龙煤集团

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议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瞄准“五零”目标为建设新龙煤提供安全保障

王智奎作总结讲话 孙成坤作安全工作报告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226日上午,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议在佳木斯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隆重表彰了过去一年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深刻剖析了集团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今年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动员全集团广大干部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管理,压实责任,从严考核,坚定不移向安全生产 “零死亡”、隐患控制“零容忍”、现场作业“零伤害”、企业管理“零缺陷”、履职尽责“零失误” “五零”目标迈进,为建设发展新龙煤提供安全保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上来。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是空前的,省委省政府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力度是空前的,尤其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标准、要求和处罚上也是空前的,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日益好转的效果也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出现了积极向好的变化,思想认识有了提高,安全理念更加先进合理,适时开展了“一反两检”专项行动,学习先进企业安全管理经验取得效果,用系统思维解决安全根本问题开始破题。但是,还要清楚地看到自身与先进企业存在的差距、问题和不足,更要清楚地看到要打胜改革脱困转型发展重塑龙煤攻坚战,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是基础,更是关键和支撑。特别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对于煤矿来说,“美好生活需要”最基本、最底线的,就是矿工的生命和身体健康,就是实现安全生产、安全发展。为此,集团上下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知耻后勇,标本兼治,扑下身子,持续努力,紧跟煤矿安全生产时代步伐,早日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王智奎要求,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层层落实责任,切实转变作风,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在抓全年安全工作落实上,一要坚定安全发展理念;二要抓好安全中期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三要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三位一体”的安全预防管理体系上抓落实;四要深入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的贯彻落实;五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六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在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上,要提高对抓好这一时期安全工作的认识,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严肃执行“九条战地纪律”;重点要落实针对性措施的责任;落实安全监察和包保责任;落实值班带班责任;落实应急值守责任;落实部门查岗责任。

     王智奎强调,要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齐抓共管的作用,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综合性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必须加强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一是要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安全工作上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是要全力推进安全领域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全力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四是要全力构建齐抓共管局面。五是要全力推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六是要全力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王智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保证实现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努力促进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实现改革脱困、转型发展、重塑龙煤的目标和矿区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成坤在会上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为建设发展新龙煤提供安全保障》的安全工作报告。

     报告在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2017年,是集团公司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集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倡树“一个核心、两个提升、三个实现”安全理念,深入开展“一反两检”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职责,切实强化重点灾害治理,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积极推进隐患排查整改,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管控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基本稳定。全年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同比降幅60%;轻、重伤人数分别同比降幅16%32%

     报告在深入剖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研判集团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充分考虑到企业发展实际情况等基础上,提出了全集团今年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确定了安全发展、瓦斯治理、生产准备、绿色发展、安全培训五个方面的工作目标,明确了坚定安全生产“零死亡”这个目标,打好重大灾害防治、安全基础建设两个攻坚战,推进“三位一体”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自主管理、安全科技支撑三项体系建设,抓实六项重点工作的思路措施。

     一要抓实“一反两检”专项行动。持久反思安全管理不严、干部作风不实、责任制不落实,检讨习惯性违章行为,检查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力争用23年时间,使“三违”行为、管理不严、作风不实,形式主义长期普遍存在的顽症和痼疾得到根治。

     二要抓实全员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关于全面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的通知》中的规定要求,加强对建立和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督导检查。

     三要抓实安全监督检查。推进安全监察体制改革,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力量建设;安全生产监察工作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各项专项监察,切实抓好关键地点、重点部位的现场安全监察;加强对合作经营煤矿、托管煤矿和地面单位的安全管理。

     四要抓实安全教育培训。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警示教育,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实施安全教育培训可视化仿真培训教学系统进班前;积极采取实行准军事化培训管理等方式,规范员工行为养成、标准化操作;完成好对安全监察人员、一线优秀管理人员、防突和防冲知识的培训任务。

     五要抓实安全考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制定的《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进行考核。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定期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建立通报和问责机制。

     六要抓实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严、新、细、实”的作风查隐患、解难题、抓落实、保安全,将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就进一步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孙成坤要求,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制定下发的《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好安全包保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包保责任;要严格执行集团公司确定的“九个严禁”刚性规定,严肃执行集团公司制定战地纪律。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霆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大会对4个安全生产先进集体、12名安全标兵、32名安全卫士和32名金牌班组长进行了表彰,兑现了4个安全生产标准化先进单位奖励。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号召全集团广大干部员工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楷模,坚定落实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按照此次会议的要求和部署,扎实稳定的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向安全生产“零死亡”目标迈进,为集团公司“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顺利实施提供稳固的安全基础和保障。

     集团公司领导金岩、梁刚、李月宏、宋云飞,集团公司经营管理负责人刘东光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技术领导小组组长卢连宁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党委书记助理,各部室总监及高级经理,驻矿安全督察中心处长;四个矿业公司、各专业化分子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总工程师、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宣传部长及各矿矿长、党委书记和相关人员共计350余人参加了会议。(闫英群)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王智奎与武华太举行会谈 下一篇王智奎与王方红会谈 孙成坤出席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