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龙煤集团公司瓦斯抽采鸡西矿业公司现场会议要求:提高瓦斯综合防治水平 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
2017-11-14 09:25:50   来源: 龙煤集团

集团公司瓦斯抽采鸡西矿业公司现场会议要求

提高瓦斯综合防治水平 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

孙永奎孙成坤出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瓦斯抽采工作,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近日,集团公司在鸡西矿业公司召开瓦斯抽采现场会。会议认真总结了前一时期瓦斯治理工作,指出了目前瓦斯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瓦斯意识,学习推广瓦斯防治先进经验,提高瓦斯综合防治水平,提升矿井综合抗灾能力,确保煤矿实现长治久安。

会前,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孙永奎、总经理孙成坤分别率队参观了滴道盛和矿五采三段左六路28号层、城山矿二水平中部区3层左一采煤备用面瓦斯抽采效果;观看了煤矿瓦斯治理项目进展情况讲座,并到地勘公司地面钻井预抽滴道盛和矿、新发矿地面瓦斯钻孔施工现场和筛管生产单位进行了参观。

鸡西矿业公司瓦斯抽采工作取得的效果,主要表现在理念引领、领导重视;科学谋划、强基固本;资金保障、有效实施;技术创新,典型引路。会议要求,其他各矿业公司要用心学习鸡西矿业公司瓦斯抽采工作的先进经验,真正学以致用;要学习他们治理灾害的决心和理念,学习他们严谨细致的思维方式和科技治灾的手段,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灾害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高认识,居安思危,切实增强瓦斯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在瓦斯防治工作上,各矿业公司之间、各矿之间的瓦斯防治工作水平还参差不齐,与先进企业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是,在瓦斯防治思想认识上有差距,在瓦斯管理精细化上有差距,在瓦斯综合治理措施落实上有差距,在工程接续工作上有差距,在明责知责履责问责上有差距。各级管理者必须对上述问题高度重视,一定要深刻地认识到,瓦斯这个“第一杀手”始终埋伏在我们身边,时刻威胁着矿工生命安全,必须严加防范,不能有半点疏忽。要站在“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高度,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充分认清抓好瓦斯防治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坚定信心、落实责任,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管理,坚定不移地推进安全生产。

就下步瓦斯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瓦斯意识,树牢瓦斯零超限工作目标;学习推广先进瓦斯防治经验,提高瓦斯综合防治水平;坚持瓦斯防治工作高标准,坚决做到瓦斯抽采达标;落实瓦斯防治工作责任,实现技术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加强矿井多灾耦合协同治理,提高矿井综合抗灾能力;加强瓦斯防治队伍建设,全面保证灾害治理工作需要。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技术领导小组组长卢连宁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宣读并下发了《龙煤集团煤矿瓦斯抽采红线规定》。

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矿、城山矿分别作瓦斯抽采工作经验介绍。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工程师、有关部室总监,四个矿业公司、地勘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通风副总工程师及相关部室负责人,集团所属各矿矿长、总工程师、通风副矿长及抽采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于海辛海全 商长庆)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龙煤集团公司召开内部市场化管理.. 下一篇龙煤集团公司相关会议研究讨论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