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陕煤思创学院“教学大纲”通过项目评审
2016-11-28 14:50:57   来源: 

 

1127日,陕煤化集团召开陕煤思创学院《高级管理人才培养方案暨教学大纲开发研究》项目评审会,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组成的专家组经过认真审议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评审,并考核为优秀。

由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郭鹏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周晓唯教授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教学大纲在强调经济学模块和管理学模块的基础上,突出法律法规,哲学智慧,文化修养和时政等培育企业家与企业家精神的课程模块。经济、管理、法律、哲学、历史、人文和时政交融的教学大纲体系,共有二十二门课程,教学大纲体系完整,课程设计重点突出,面向实际,课程聚焦企业实际,紧跟时代变化,倡导新知识新理念与新方法,注重哲学时政,强化传统经典文化,启迪管理决策,共享思想与智慧的碰撞,培养创新精神,掌握创新手段,提高创新能力。教学大纲的实施,有助于学员掌握政策法规,领悟管理艺术,洞悉变幻莫测的资本市场,升华人文智慧,解读变通融合的历史文化,治世治心治身,提升理论文化修养,为陕煤化集团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付战超介绍说:本次审核通过的教学大纲体系作为思创学院未来的教学纲领,遵循曲水流变,汇流澄鉴的理念,力求形成既不同于国民教育的人才培养方案,也不同于专业培训机构的培养方式,是突出前沿性、操作性和现实性的符合陕煤化集团特色的课程培养体系。” 

魏杰教授高度肯定陕煤化集团在企业治学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认为此举符合了时代发展的潮流,具备战略远见,有助于企业定向培养人才,直接产出生产力。

思想如水,创造如山。据了解,正在筹备建设中的思创学院作为陕煤化集团在人才兴企方面的又一有益尝试,旨在为集团培养具有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知行兼备,谋断合力的高素质企业家;培养具有审美文化特质和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企业家;培养具有决策能力、规划能力、判断能力和创造能力的企业家群体;培育出具有陕煤化文化特质的企业家精神;促进集团公司创新发展,持续发展、转型发展,推动陕西经济社会进步。(李华)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黑龙江省安委办领导到龙煤七台河.. 下一篇王智奎与汇永控股集团领导就推进..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