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华阳集团
阳煤集团西上庄500万吨/年煤矿开工
2019-11-01 15:15:41   来源: 山西日报

    10月28日,从阳煤集团了解到,该集团西上庄500万吨/年煤矿项目日前正式开工。这是阳煤集团深入贯彻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建设煤炭绿色开发利用基地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阳煤集团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推进煤炭生产革命,实现安全绿色智能化开采,强化煤炭产业的高质量科技供给。地质精准物探、“三高一低”支护、煤炭精准开采等一揽子技术研发已见成效;薄煤层智能化综采装备、直角转弯刮板运输破碎机等一流装备行业领先;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技术相融合,实现了矿井管理透明化、各专业“大调度”协同指挥;扎实构建“7+3”瓦斯治理阳煤模式,有效解决了阳泉矿区瓦斯抽采难题。目前,阳煤集团先进产能占比达到83.7%。
  西上庄煤矿项目被列入我省推进的重大项目清单,也是阳泉市2019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矿井井田面积46.7平方公里,有7个可采煤层,地质储量8.7亿吨,设计可采储量5.3亿吨,矿井建设规模为500万吨/年,服务年限75.5年。项目上马后,将解决阳煤集团所属子公司——南煤集团资源枯竭煤矿生产接续以及干部职工的转移安置问题,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后劲。
  下一步,阳煤集团将抓住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对标学习国内新建矿井,严格安全、造价、质量、工期“四大控制”,优化矿井设计,提高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力争把西上庄500万吨/年煤矿项目建成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安全环保、智能高效现代化矿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煤煤炭生产基地产能破亿吨 下一篇阳煤集团与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