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华阳集团
翟红深入太原理工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09:51:02   来源: 阳泉矿工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
翟红深入太原理工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西省委宣讲团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前往太原理工大学,为高校师生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西省委宣讲团成员、《前进》杂志社总编李高武,太原理工大学吴玉程、黄庆学等校级领导及中层干部、学生代表共320人现场聆听宣讲。
在热烈的掌声中,翟红以《聆听新时代声音 肩负新时代使命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踏上新征程 取得新辉煌》为题进行宣讲。
宣讲中,翟红首先谈了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认为这是一次举世瞩目的大会,是一次圆满成功的大会。
之后,翟红重点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心得。
第一个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领袖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干出来的,是在实践当中、斗争当中形成的,是全体共产党员和全中国人民认同的。
第二个认识,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产物,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能够制订长远规划,能够选拔最优秀的人才,政治权力保持独立性,能够代表最广大的人民,政党与体制的命运交融于一体,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法超越的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特”在用伟大思想引领新时代,“特”在中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化的重大判断。
第三个认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核心目标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上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标志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代化目标内容更加全面,不仅包括经济上的富强、政治上的民主、文化上的文明、社会上的和谐,还包括生态上的美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辛、更为艰苦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个伟大”,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四者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翟红激励青年学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第四个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国,党强则必然国强,党建设得好国家必然建设得好、发展得好,党的领导正确、党的领导有力,国家走的路必然顺当。作为国有企业,阳煤集团响亮提出,国企之强在党建之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实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第五个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这一方针;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四位协同的产业体系;建设市场机制要有效、微观主体要有活力、宏观调控要有度“三个有”的经济体制。具体要完成好六方面重点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在介绍阳煤集团转型发展情况后,翟红希望,能够和太原理工大学加强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共同培养人才,也欢迎各位大学生积极投身阳煤事业,实现远大理想抱负。
翟红高屋建瓴、精彩生动的宣讲,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主持宣讲并表示,翟红同志的宣讲,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我们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太原理工大学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水平,为推进“双一流”、创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煤集团5座矿井通过国家局一级安.. 下一篇阳煤集团下半年矿井停产检修圆满..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