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开滦集团
开滦集团召开推进矿井智能化促进减人提效现场会议
2021-08-02 11:37:24   来源: 开滦集团

  煤炭人讯:7月29日,开滦集团在内蒙古公司红树梁矿召开推进矿井智能化、促进减人提效现场会议,开滦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宝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观摩和交流两个环节。与会人员分两组观摩了红树梁矿6102智能化综放工作面和串草圪旦矿6102智能化综 放工作面,详细了解两矿智能化矿井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减人提效等方面工作情况。在交流中,红树梁矿、内蒙古公司、东欢坨矿业公司、开滦股份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会上,刘宝珠系统总结了开滦集团智能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2020 年以来,开滦集团通过一系列的考察学习和交流研讨,倒逼思想解放,示范矿井 建设稳步推进,智能开采实现提档升级,各大系统建设步伐加快,科技保安作用有效发挥,减人提效工作成效显著。但在思想意识、装备投入、推进力度等方面,距离智能化发展 的要求,仍然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高、发展水平不均衡、日常 管理不到位、减人提效不坚决、人员素质不匹配等一系列的差距和不足。
  刘宝珠深刻分析了加快矿井智能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途径,也是破解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突出矛盾、实现减人提效的现实需要,对于我们煤炭企业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保障安全生产、提高企业效益、推动可持续发展、增进员工福祉都迫切 需要加快智能化建设。
  刘宝珠对下一步如何推进矿井智能化建设促进减人提 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开滦集团上下要锚定2025年底大中型矿井实现智能化开采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确保智能化建设、减人提效目标高效达成、尽早实现。在推进矿井智能化建设进程中,要坚持以思想解放推动企业转型,主动破除封闭保守思想,增 强开放创新意识,加快推动煤炭生产技术变革。要以装备升级实现智能生产,科学摆布投资预算,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配套资金,把好钢用在刀刃上,集中有限的资金办大事、办成事。要坚持以更大决心推进减人提效,对标同类先进矿井、 “四化”建设、减人提效三年规划,提高定岗定员的先进性, 同时加大低效无效用工清理力度,确保减人提效阶段性目标 的全面兑现。要坚持以人才队伍保障行稳致远,把智能化建设作为锤炼干部、培养人才、锻炼队伍的主战场,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满足智能化发展需要的人才团队。要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注重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和管理经验,通过现场交 流、培训学习等形式,促进开滦集团智能化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要坚持以担责尽责促进工作落实,把智能化建设作为 “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尤其是矿长要亲自抓,持续推进 煤矿智能化建设,不断促进减人提效。
  开滦集团相关副总工程师,煤类各二级公司总经理、机 电副总经理,唐山本埠、内蒙古公司、蔚州公司、兴隆公司 所属各矿业公司(矿)经理(矿长)、主管机电工作的副经 理(副矿长)、生产副总工程师共 40 多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滦集团总经理刘宝珠到唐山矿业.. 下一篇开滦集团2021年半年经济运行工作..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