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潞安化工
王志清:认清形势 把握大势 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2020-10-13 09:30:40   来源: 潞安化工集团

煤炭人讯:10月12日,潞安化工集团召开调度会。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发区2020年第二期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国际国内形势和山西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大势,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潞安化工转型发展中担当作为,作出贡献。集团领导刘俊义、郭贞红、肖亚宁、吴有增、王强、崔树江、吕维赟、马军祥参加会议。

王志清指出,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非常复杂,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按照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六新”突破的要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要求、“项目为王”的要求,在专业化发展上做好工作,应对好市场。对于潞安来说,筹组潞安化工集团就是一次转行、一次变轨,就是山西省构建新发展格局、蹚出一条新路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举措。

王志清强调,当前,全省国资国企改革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潞安化工集团在这次转型中,转向了化工行业,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潞安的极大信任,我们要坚定地走好这一条转型发展之路。全体潞安人,无论是刚刚划转新加盟的,还是即将划转出的,我们都处于一个大变局、大改革的新时代。在改革的大潮下,是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是一个唇齿相依的关系。我们要做到分兵不分心,分家不分情。同时,在这种大变革、大改革情况下,全体潞安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大变局的思维,以我将无我的心态,“放下小我,建立大我”,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确保企业发展的更好。

王志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非常重要。讲话的核心就是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对我们当前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志清强调,提高发现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就是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的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王志清指出,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在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性问题上,决不能有任何迷糊和动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坚定潞安的利益、公众的利益。

王志清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线块”工作全过程,能够上升为决策部署的要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对尚未研究透彻的调研成果要深入听取意见和完善后再决策部署。要多打大算盘,算大帐;少打小算盘,算小帐。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改革的勇气和决心,创新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年轻干部要做到,年长干部应更胜一筹。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有应急处突的能力。改革大变局过程中,提高干部的处突能力非常关键。预判风险是防范风险的前提,我们推行“线块”管理的目的就是预判风险、防范风险、针对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合理处置,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改革是为了谋求集体利益最大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提高群众觉悟,让他们心热起来,行动起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干部能否解决实际问题,是衡量能不能干好工作的关键。在推动工作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以上率下、真抓实干,追求好的效果。

调度会上,潞安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结合国家环保部下发的2020-2021年综合环保大气污染物综合治理的攻坚行动方案,对集团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焦化产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有利发展时机,抓好产量,抓好市场,抓好安全,确保企业效益最大化,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算经济账,找到盈亏平衡点,做到工作运行心中有数,确保运行区间最经济、最安全、最环保。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潞安集团与晋能控股集团相关企业.. 下一篇潞安化工集团与浙江恒逸集团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