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河南能源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领导到河南能源集团公司调研指导 马正兰杨恒与高红斌座谈
2023-04-12 14:15:02   来源: 

   煤炭人讯:4月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红斌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通报有关情况并听取工作建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安全监察局局长谢述新出席会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北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高红斌对集团公司近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能源安全管理基础坚实有力,各类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有效,经济运行高效有质,企业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高红斌强调,河南能源所属矿井大多存在着系统复杂、灾害严重等不利因素,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着多重考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全面彻底排查瓦斯超限、冲击地压等各类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做到重大风险超前防控、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科技引领支撑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大力开展灾害防治研究与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应用,全面提升灾害综合防治能力。要选树标杆矿井,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在“一优三减”、“四化”建设上下功夫,深化自查自纠,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要加大对外交流力度,加强互学互鉴,着力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

  马正兰在发言中表示,通报的问题隐患切合实际、一针见血,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底线、不触高压线。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纪委、安全监察局安全督查联动协作工作机制作用,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紧盯问题整改进度、质量和效果,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我们将秉持“同一个河南能源,同样的使命担当”理念,锻造齐心干事的各级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向前看,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充分发挥总部职能作用,强化督导考核,加强跟踪问效,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杨恒介绍了集团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河南能源持续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河南省50条细化措施,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对照鹤煤六矿“6·4”事故教训做好以案促改,积极抓好煤矿“一通三防”管理、水害综合治理以及冲击地压防治和顶板管理,全面管控安全风险隐患,企业保持了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下一步,河南能源将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巩固传统有效的安全管理经验和做法,创新完善安全生产组织方式,夯实基层基础,加快装备升级,妥善解决采掘接替等问题,确保安全生产。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有关领导,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综合办公室、安全监察局、能源事业部有关负责人,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煤层气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南能源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篇河南能源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企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