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河南能源
河南能源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企业有关政策及应用宣贯会在焦煤公司召开
2023-04-10 16:27:33   来源: 
   煤炭人讯:4月8日上午,河南能源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企业有关政策及应用宣贯会在千业水泥召开。河南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阎西伟、副处长许利平,省科技厅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明凤、副处长刘威,河南能源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研究总院院长蒋元力,副总会计师余鑫,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张五星,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河南能源及所属各单位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河南能源2023年拟孵化高新技术企业的总会计师、科技部室负责人及焦煤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宣贯会上,宋录生代表河南能源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邀请河南省税务局和省科技厅的领导和专家送政策到企业,既是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战略”,特别是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有关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灌溉和滋养河南能源科技创新工作的“及时雨”。
  宋录生强调,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南能源圆满完成改革重生任务,乘势转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2022年,在省税务局、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帮助支持下,我们新增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6家,有效缓解了资金紧张,有力激发了企业创新动能,为河南能源坚持创新驱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年经济效益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2023年,遴选了15家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对象,将着力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今年一季度,各项生产经营指标飘红,顺利夺取了首季“开门红”。此次学习机会难得可贵,希望大家要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做好笔记,提高政策认识、提升专业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更高的业务水平助力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一流企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
  阎西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省税务局围绕高质量推进河南税收现代化、高水平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目标,全力实施“固本强基、创新赋能、争先出彩”三项行动。河南能源作为河南省重点企业之一,企业技术水平先进,经济实力雄厚,对申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有着得天独厚优势。企业所得税处在做好组织实施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工作,对企业所得税具体业务问题进行解释和处理的同时,积极与省科技厅合作,加快推进申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普及。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大家能够深入了解税收的优惠政策,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步伐,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为河南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赋能。
  在致辞中,李明凤对河南能源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的“十大战略”,抢抓新发展阶段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举措给予肯定。他说,河南省科技厅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在做好政策扶持,科技企业孵化等创新创业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培育一流创新主体作为“六个一流”的重要环节,通过一对一到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共谋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河南省科技厅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做好对接服务企业工作,将政策宣贯惠企活动做到位,力争孵化出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全力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省税务局、省科技厅专家宣讲了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企业有关税收政策。千业水泥介绍了创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就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企业有关政策业务进行了现场交流,专家进行了答疑解惑。
  其间,与会人员还到千业水泥熟料二分厂、矿山5G智能调度中心实地参观。(王丹凤 供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领导到.. 下一篇河南能源两家单位入选国家级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