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陕煤集团
上海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9-09-19 09:52:07   来源: 陕煤集团

  9月17日下午,上海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在上海市松江区正式揭牌成立,成为了陕煤集团跨出陕西、支撑和引领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首个高新技术研究院,标志着陕煤集团构建东南西北协同创新格局的重要战略部署的有力落实。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省国资委主任刘斌、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陕西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崔跃民、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赵志,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主任张全、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上海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松江区副区长羌薇等领导共同为“上海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揭牌。上海松江区副区长陈晓军主持揭牌仪式。陕西省国资委、上海市发改委、市科委相关处室领导,松江区委、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高研院、上海科创投、上海簇睿、上海睿碳等企业领导代表,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上海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项目签约仪式,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与松江经开集团总经理顾军、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伟光、上海科创投集团副总经理朱民共同签订了“上海低碳技术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簇睿公司)增资”项目;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院长闵小建与上海睿碳公司董事长孙予罕共同签订了“合成气直接制烯烃中试装置项目共建”项目。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此次陕煤集团规划建设上海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及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合作项目,是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对进一步深化沪陕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上海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落地后,将以陕西和陕煤集团现有产业链为基础,面向上海和长三角乃至世界高端产品市场,重点开展高端化学品、新型化合物、新型功能材料、先进结构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等行业重大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新产业的孵化与发展工作,建设软硬件环境国际一流的高新技术研发产业化孵化基地。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陕煤集团召开稳增长暨对标管理工.. 下一篇重庆市副市长熊雪会见杨照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