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冀中能源
峰峰集团全力确保煤炭价格高位运行
2017-12-07 09:05:12   来源: 冀中能源集团

今年以来,峰峰集团面对复杂多变、跌宕起伏的煤炭市场,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准确把握市场脉搏,通过实施优化市场布局、调整产品结构等策略,有效确保了煤炭价格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实现了创效增收。

该集团始终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坚持对市场信息的日常搜集与专题调研相结合,利用报刊、网络等形式,对宏观微观相关行业进行全方位、多渠道搜集信息。市场人员对搜集到的有关信息及时进行分析研究,并形成文字材料尽可能为销售人员提供参考,同时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有效实现了对市场脉搏的准确把握。

今年受环保、去产能等国家政策影响,该集团周边地区钢厂、焦化厂生产受到一定影响,市场对煤炭的需求因环保力度的加大而减少。面对周边市场需求不定,用量减少的形势,该集团积极开发扩大外部市场,先后开发了承钢、唐钢喷吹煤市场,拓展了上海宝钢、日钢、方大特钢、新高焦化、唐山荣义焦化、来富焦化、鑫森焦化等精煤市场客户,扩大了韶钢、武钢精煤供货量,供韶钢、武钢的精煤量同比分别增加16万吨和23万吨。通过外部市场开发,有效对冲了当地市场缩减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了精煤销售的平稳。

该集团积极稳定电厂客户,努力实现动力煤销售产销平衡。利用五矿洗煤厂入洗大社矿、新屯矿原煤生产喷吹精煤,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利用,增加收入近千万元。面对瘦精煤与焦精煤、肥精煤价格差距过大的情况,努力增加肥精煤、焦精煤销量,减少瘦精煤销量,实现了效益最大化,预计全年增加效益4000万元。根据九龙矿采煤区域改变引起的煤种变化的实际情况,主动降低精煤灰分,从13%降到12%,满足了市场需求,避免了价格波动,与此同时努力扩大万年矿烧结精煤销量,全年增加烧结精煤销量20余万吨。

(峰峰集团     叶淑红   张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冀中能源集团与中国航材集团签订.. 下一篇山西冀中能源集团出实招促销售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