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冀中能源
峰峰集团第二船海运精煤整装待发
2017-10-30 13:34:07   来源: 

煤炭人网讯:今年以来,峰峰集团抢抓煤炭市场好转机遇,依托独特的煤种优势和优良的品牌效应,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扩大外部市场供应量,通过水路联运的方式打开了精煤海运通道,成功进军华东精煤市场,弥补了销售短板。在继8月23日完成首次2.35万吨的肥精煤海运订单后,第二单2.5万吨肥精煤已陆续调运到港,预计本月底将起航发往上海宝钢集团。

面对京、津、冀地区越来越大的环保压力,该集团在巩固已有的华北、华南及周边销售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华东市场,与需求稳定、回款顺畅、信誉优良的大型央企——上海宝钢集团合作,签订了肥精煤月度采购合同。在综合考量环保、路线、里程、运价等多方因素后,他们决定首次采用水、路联运的方式进行运输,通过多次实地调研,最终选定河钢黄骅港作为海运业务的集港装船地。

该集团为确保精煤海运顺利有序进行,优选路运方案,按照相关规定对路运车队进行招标,出台运费阶梯奖励办法,制定《煤炭路运管理办法》,对汽运车辆的清洗、装车、铅封、苫盖等进行规范管理,有效提高了精煤路运效率。因环保政策变化,10月1日起,汽运车辆禁止驶入港口,他们立即调整路运方案,积极与铁路运营部门沟通联系,办理运输票。由于马头洗选厂装车场地有限,无法一次完成一列55车的装车任务,他们灵活制定直接装车和返煤补装两套方案,并且抓住马选厂、羊东矿检修时机,抓紧组织装运,保证了精煤装车速度。目前,第二单的七列精煤车辆已经全部到港,等待装船起航。

该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严格精煤集港管理,精煤驻港工作小组认真总结首单精煤集港装船经验,进一步完善《煤炭集港管理办法》,对精煤到港后的复磅、检封、卸车、采样、送样、存储等工作进行详细规定,并安排专人对精煤从货区经短倒至泊位码头的装船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杜绝一切违规操作,避免精煤二次污染,力保安全快速集港装船。

(峰峰集团新闻中心    许静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冀中能源集团与华润电力控股签约.. 下一篇冀中能源集团《“十三五”发展规..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