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兖矿能源召开防冲示范矿井现场会暨四季度防冲专业会
2022-10-13 11:22:51   来源: 

10月11日下午,兖矿能源在鲍店煤矿召开防冲示范矿井现场会暨四季度防冲专业会。兖矿能源总工程师马俊鹏,副总工程师柳耀财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公司所属矿井总工程师、防冲副总、防冲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俊鹏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冲击地压防治工作,牢树“能量超限就是事故”的理念,发现问题及时分析处理,坚决杜绝冲击地压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冲击地压防治措施,持续优化爆破断顶卸压方案,分析总结冲击地压治理效果,提升现场防冲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冲击地压防治规定和要求,扎实做好防冲基础管理工作,细化防冲专业人员职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防冲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三季度防冲监测系统运行情况、三季度典型问题分析及四季度防冲重点,传达了兖矿能源爆破断顶措施评比情况及山东能源集团《关于加强冲击地压能量超限考核的通知》。南屯煤矿、兴隆庄煤矿、营盘壕煤矿、鲍店煤矿作了防冲示范矿井建设经验介绍。各冲击地压矿井总工程师结合生产接续情况,汇报了四季度防冲重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鲍店煤矿钻车培训(维修)车间,现场了解该矿防冲示范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兖矿能源召开冲击地压治理效果评价及爆破断顶卸压优化方案审查会


又讯 10月11日上午,兖矿能源在鲍店煤矿召开冲击地压治理效果评价及爆破断顶卸压优化方案审查会,兖矿能源副总工程师柳耀财及防冲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公司所属各矿井防冲副总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调度顺序听取了各矿三季度冲击地压治理效果评价,审查了各矿四季度爆破断顶卸压优化方案。

会议要求各单位虚心学习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相互探讨交流防冲管理新思路,不断提升防冲管理水平。牢固树立“零冲击”管理目标,进一步明确防冲责任,建立煤矿“零冲击”目标管理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和综合防冲措施落实的现场管理。坚持“一矿一策、一面一策”的原则,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冲击地压事故的发生。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第三季度兖矿能源商品煤产量2593.. 下一篇山东能源集团亭南煤业公司通过一..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