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淄矿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奋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材料产业领航者
2022-01-13 14:55:28   来源: 淄矿集团

1

煤炭人讯:1月12日,集团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机关小俱乐部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能源集团年度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发展任务,动员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变革转型,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乘势而上、走在前列。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书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鲁守明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2

黄书翔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21年是淄矿发展史上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变化的宏观局势、跌宕起伏的市场形势、空前严厉的安全态势以及区域整合的发展大势,各级各单位聚焦“变革突围”主基调,从容应对挑战、紧抓发展机遇,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整体工作呈现“七大亮点”:一是心无旁骛抓发展、稳产能、增效益,提升了综合实力。二是把握机遇抓整合、促智能、优布局,夯实了产业基础。三是规划引领抓转型、调结构、提质量,加快了动能转换。四是聚焦从严抓攻坚、治灾害、保安全,创优了发展环境。五是多措并举抓改革、优机制、打基础,激活了发展动力。六是集中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强了发展后劲。七是党建引领抓深化、筑防线、提质效,凝聚了发展合力。

黄书翔在综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后强调,要认清困难挑战,把握发展机遇,牢牢把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材料产业领航者”的发展定位,按照“一年布局、两年起势、三年突破、四年跨越”的节点安排,遵循“紧盯前沿、基金引领、沿链聚合、打造生态”的工作思路,围绕“存量优化、增量跨越”,最大限度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尽快构建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绿色、数字产业集团。

黄书翔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淄矿集团承前势、启新局,纵深突破“十四五”发展战略的启航之年。要紧紧围绕“优化布局年”主基调,全力优化产业、产品、产业链三个结构,尽力争取内部整合、市场竞争、发展空间三个主动,坚定不移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项目大突破带动产业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书翔要求,要坚持存量优化,聚焦深挖内潜、沿链聚合、协同创效、数字转型、除僵治亏和遗留问题治理,在推动企业强身健体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增量跨越,围绕编制产业规划、加快项目进度、提速项目论证和明确前沿发展方向,在加快新材料产业布局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平台建设、科研投入和人才支撑,在增强发展动能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资本催化,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融资方式,发挥产业基金的杠杆作用,加快资本证券化步伐,在改善投融资模式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强化组织保障、考核保障、机制保障和安环保障,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上实现新突破。

黄书翔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从严管党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单位要聚焦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政治任务,聚焦落实能源集团守正创新、变革转型、管理提升“三个年”活动和争当“七个示范”目标要求,聚焦“融合提升、优化布局”主题主线,大力开展“质效党建、赋能发展”六大行动,推动党政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系统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和职工文体活动,确保职工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春节。

3

4

会上,黄书翔与鲁守明签订了淄矿集团2022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鲁守明与部分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深入系统地讨论了2022年度工作会议特别是黄书翔董事长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精神符合能源集团战略要求,符合企业实际,系统回答了广大干部职工疑惑和期待,是一个定方向、定目标、定思路的会议,是一个增信心、鼓干劲、提士气的会议。各级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一系列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硬招实招,表示要把自身发展摆到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来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5

在听取各小组汇报讨论情况后,鲁守明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保持安全发展和基础创建的定力,守牢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战略规划、分类施策,强化战略闭环管理、突出提升运营质量、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大力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坚持内涵挖潜、考核激励,始终坚持以制度为纲、实效为要、考核为标着力优化经营管控质效。要坚持制度办事、综合防控,突出机制体制保障、加强综合风险防控,持续提高公司稳健运行能力。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机关部门(中心)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有限公司在.. 下一篇山东能源集团与华为公司成立联合..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