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国家煤监局冲击地压防治实操培训班在新矿集团举办
2020-11-18 15:37:25   来源: 

煤炭人讯:11月16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冲击地压防治实操培训班在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举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王庆利,山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传富,能源集团首席生产总监张希诚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文杰指出,做好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也是煤矿生产发展的现实需求,事关能源供应、产业发展、煤矿职工稳定等重要问题。参训人员要主动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防治煤矿冲击地压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研讨、认真总结,进一步提高专业知识水平;要紧密结合监察岗位实际,深入思考问题,深入学习交流,积极探索监察执法工作的新思路;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不断积累经验、切实提升监察执法能力;要保持从严执法高压态势,督促煤矿树牢依法生产、依法治安理念,强化相关法规学习贯彻,强化基层和现场的规程标准落实;要精确分析企业安全存在的隐患,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技术性难题,帮助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统筹好监察执法和热情服务的结合,督促企业落实好冲击地压防治主体责任,确保能够联系实际,切实提升防治冲击地压工作水平。

王庆利介绍了山东省煤炭开发、产业运营及防冲治理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山东煤矿受开采年数和赋存条件影响,灾害威胁严重、安全生产风险多、管理难度大。近年来,山东省大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建立了一大批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和远程控制掘进工作面,实现煤矿开采智能升级。他表示,山东煤监局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做好沟通交流,学习各省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动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走向更高水平。

张希诚代表山东能源对前来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欢迎。他说,山东能源集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对标国内先进,集成内外部科研资源,从安全管理和技术管理两个层面,加大治灾投入,加强防治研究,精准制定防冲措施,全面推进冲击地压系统防治工作,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此次培训特邀中国矿业大学教授胡琼、窦林名,煤科总院总工程师、研究员齐庆新等多名国内煤矿冲击地压防治专家进行培训授课,并深入井下实地实操观摩,保障培训取得实际效果。

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国重点产煤省(区、市)的煤矿安监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首家国家级煤炭工业互联网联合创.. 下一篇兖州煤业增资内蒙古矿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