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东能源
淄矿集团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举办智能开采专训班
2020-08-25 14:25:40   来源: 

开班典礼现场。 (刘成伟 摄)

煤炭人讯:8月24日上午,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立新参加集团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举办的智能开采专训班开班典礼,并就如何办好专训班提出希望和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季海波,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出席开班典礼。

朱立新讲话。 (刘成伟 摄)

在开班典礼上,朱立新指出,智能化开采已经成为推动煤炭开采新技术革命、有效破解安全生产难题的重大课题,也成为改造提升煤炭产业传统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集团公司在智能开采方面,人财物各方面予以全方位支持,此次培训与采矿领域的顶尖高校中国矿业大学联合举办,也体现了集团公司对青年才俊的极大重视和厚望。

对于如何办好此次智能开采专训班,参训学员如何利用有限时间学到更多知识、提升自己,朱立新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希望大家清醒认识参加这次培训是为什么,做到心有所期、行有所向。近年来,集团公司积极倡导“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和价值导向,大力实施 “一百双千”人才计划,不断完善“三通道”晋升机制,创新实施管理岗位公开竞聘等选人用人方式,为人才提供了展露才华、施展抱负的宽广舞台。此次参加培训的40名学员,都是千挑万选、优中选优的青年才俊,要真正认清学习目的,做到学深悟透、触类旁通,争取在思想上、理论上、业务上,都有一个大的提升。

希望大家清醒认识参加这次培训要学到什么,做到教有标准、学有质量。通过培训学习,要不断增强对智能开采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的分析判断能力,提高对生产规律的认识与运用能力,做到对职责范围内的岗位职责、专业知识、改进方向了然于胸,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进一步关注行业前沿,解放守旧思想,拓宽视野见识,改善知识结构,为迎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和知识储备。

希望大家清醒认识参加这次培训应该怎样学、如何用,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此次培训教学理念科学先进,教学内容丰富实用,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尤为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希望珍惜这次机遇,做到不虚此行、满载而归。在今后工作中,要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研究现场一线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解决智能开采、安全生产、效率提升、节本降耗等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季海波讲话。 (刘成伟 摄)

季海波主持开班典礼时说,参训学员要端正学风,增强学习自觉性,专心学习、潜心钻研,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满载而归。要学以致用,提高学习实效性,紧密结合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各位专家教授的真知灼见、淄矿智能开采的现实需求,以及自身的工作实际,不断谋求新的发展和更大作为,推动集团公司智能开采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智能开采专训班为期3个月,来自基层一线的40名技术骨干参加培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初级培训阶段,主要是形成班级课题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初步研究;第二阶段为中级培训阶段,重点是强化研究、交流,充分完善并完成研究培训课题;第三阶段为高级培训阶段,着眼于基层实际问题,践行课题方案,形成实践成果。

开班典礼结束后,朱立新还到淄矿大学安全文化学院进行了实地察看。

实地察看淄矿大学安全文化学院。 (刘成伟 摄)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能源集团召开冲击地压领导小.. 下一篇张宝才出席兖煤澳洲NTE360A电动轮..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