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山能颐养淄矿中心医院:再次增派5名白衣战士赴疫区驰援
2020-02-21 10:28:12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网站

在决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2月20日上午,山东能源淄矿集团中心医院3名赴鄂人员、2名援助山东省胸科医院人员备齐行李,跟随前期战友的步伐,再踏抗疫征程。

8:30时,该院为5名战士举办了一个简短的出征仪式。一如既往的该院提前为出征人员备齐防护用品、尿不湿纸尿裤、棉布手术衣等用品。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王慧玲、主管护师郑鹏、护师王欣3名亲密的同事共同出征湖北,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郇志磊、神经外科护师谭启龙前往山东省胸科医院参加救治工作。5名战士在院领导的再三嘱托下,坚定承诺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在战疫前线将不辱使命,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带着平安凯旋归来。

该院院长翟振龙带队医务科、护理部、重症医学科等负责人护送5名队员至淄博市援助医疗队集合处,在市卫健委欢送仪式后,队员们集结出发济南,乘专机前往湖北疫区。

“我是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是一名国家级专科护士,我明白此行不仅代表我自己,更代表了我们这个走过115年路程的医院在‘国家战疫’上的决心与担当,所有情感都交集成四个字——不辱使命。”36岁的王慧玲在出发前的日记中写到。

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男护,郑鹏对疫区的救治工作充满期待,“我的行李在初一就准备好了,就等这一声令下随时出发。”郑鹏说,在山东首批援助湖北时,他就知道医院会在他与同事张玉荣之间选择。“当天我开车回老家,未能及时看到信息,结果让在班上的玉荣抢先了,这次我们又可以一起异地作战了。”

94年出生的王欣是该院赴鄂年龄最小的人员,接到通知后,她兴奋地打电话告知老家的父母,父母的支持让她尤为感动。“你是学医的,国家这个时候最需要你们,你能参加抗击疫情,我们为你自豪。”

郇志磊、谭启龙这一医一护被派至省胸科医院参加救治工作,他们表示虽然不是在疫区工作,但绝对会用一颗敬畏之心做好守护生命的职责。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能淄矿亭南煤业:同心聚力画好.. 下一篇朱立新要求,周全考虑,科学统筹..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