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加快数据融合 推进管理提升
2019-07-15 10:12:10   来源: 国家煤炭工业网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将数据融合、信息共享作为管理智能增值的有力抓手,通过持续推进办公自动化升级,扎实做好各专业数据和视频分类传输,推动管理智能化、高效化。
  
  日前,该矿吉泰科技公司一批新安装的设备需要办理出矿手续,公司工作人员将出矿申请发到翟镇煤矿综合办公自动化平台上,不到20分钟就完成审批。
  
  “过去设备出矿都要签纸质的审批手续,非常麻烦,不合适的时候一天也签不过来,有些时候还会耽误对外工程安装,现在好了,网上审批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吉泰科技公司职工李深广对综合办公自动化平台网上审批效率非常满意。
  
  翟镇煤矿网上自动化办公平台不仅能够实现出门证网上审批,同时还具有请销假、市场调研、立项审批等30多项功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了充分发挥信息化管理平台作用,推动矿井管理增值,翟镇煤矿不断进行信息化管理平台整合完善,目前矿井10个子系统都能够在调度指挥中心综合自动化平台集中监测、监控、运行。
  
  “各专业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网络对现场安全生产、经营考核、日常办公网上操作,有效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能。”该矿生产调度室赵坤介绍。
  
  为保障数据稳定畅通,该矿以综合自动化、三网融合为引擎,依托调度指挥系统,在不影响安全、生产、经营等专业管理基础上,制定设备改造时间表,逐步升级换代地面程控机、网络交换机,在井上下重点区域、岗位增设信号传输基站,进一步提升网络运行速度,提高网络运载能力,实现信息化管理事半功倍。
  
  该矿同时建立信息系统学习制度,分专业、分层级、分类别组织管理人员培训,让管理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本专业网络管理工具,实现全员素质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对安全、生产、经营等各系统网络信息融入再优化,不断完善办公审批和监控分析系统,推动管理效能新提升。”吉泰科技公司单光伟表示对信息融合要持续不断强化管理,助力矿井高效发展。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 欧阳宝塔供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希勇出席2019年夏季全国煤炭交.. 下一篇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