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来兖矿检查指导工作
2018-07-24 08:52:38   来源: 

7月20日,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一行,来集团公司检查指导环保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总经理李伟陪同。

李希勇简要介绍了兖矿环保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煤炭燃烧对环境产生的不良影响,越来越被民众诟病。兖矿作为能源生产企业,作为负责任的煤炭供应商,在煤炭清洁利用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兖矿把“蓝天工程”作为一号工程,在煤炭改性、洁净加工、终端燃烧、环保炉具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取得较大成效。目前,已完成煤炭前端洁净加工和提质改性、中端燃烧过程控制和环保节能炉具研发、后端污染物超低排放治理三项关键技术研发,建成年产100万吨洁净煤生产基地、配套50万吨复合添加剂生产线、年产10万台炉具的现代化智能炉具生产线,并在多个地区开始推广。恳请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给予兖矿技术和政策支持,帮助兖矿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加快推广步伐。

邹世英充分肯定兖矿所做工作。他表示,兖矿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国企,主动由资源型企业向环保企业转型,在煤炭改性、煤炭燃烧治理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支持企业另辟蹊径,开展改革创新。下一步将积极推进与兖矿的合作,进一步消化吸收完善技术,降低产品价格,吸引老百姓积极参与进来,主动保护大气环境。兖矿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可以先在偏远地区、贫困地区建立区域示范,吸引更多的地区、企业参与进来。评估中心将与兖矿建立起长期联动机制,共同推进“蓝天工程”。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峰教参加活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新矿集团公司召开月度安全生产视.. 下一篇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客人来山东..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