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晋能控股
晋煤运销公司“用心”跑市场“用情”保市场
2016-03-11 15:42:13   来源: 中国煤炭市场网
今年以来,受国内煤炭产能过剩、新能源占比上升和进口煤冲击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煤炭需求量下降,煤价一路下滑,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煤炭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对此,晋煤集团运销公司不等不靠,深挖内部潜力,主动出击寻觅商机,使煤炭销售工作取得新突破。

创新营销模式,用心跑市场

面对煤炭市场持续疲软的严峻形势,运销公司推行销售战线前移策略,变“坐销”为“行销”。该公司班子成员带着一颗诚心,主动调研省内外市场,回访老用户、 结交新用户,与用户建立良性互动合作平台,通过诚信经营和优质服务拓宽销售市场。为掌握市场前沿信息,运销分公司市场部各驻外联络部指派专人常住产品销售 地山东、河南、安徽、江西、湖北、湖南、河北了解用户需求,加大市场调研力度,根据市场变化及时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生产适销对路的煤炭产品,为开发新用户奠定坚实基础。期间,该公司先后开发了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颍上鑫泰化工公司、江西巨源矿业有限公司等新用户。

强化服务意识,用情保市场

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给运销公司带来巨大的压力和考验。为增强员工信念,稳定职工队伍,凝心聚力共度难关,运销分公开展了形势任务宣传教育活动。该公司处 级管理人员分别深入市场部各驻外联络部、办事处、联办一线职工中,讲解当前的煤炭行业形势、企业面临的困境及有利因素,打消职工的顾虑。同时,该公司以党 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定期到山东、河南、安徽、江西等各大用户厂家征询意见,并及时反馈到运销公司进行整改,按用户需求提高煤炭质量和服务质 量,在用户中树立良好的声誉,赢得了用户的信赖,稳固了市场。

推进品牌战略,以质赢市场

运销公司始终紧抓煤质管理不放松,强化品牌质量意识,牢固树立“以质存、以信立、以誉兴”的营销理念。为实现向高质量要效益,该加大对各生产矿井煤炭质量 的检测、监督和考核管理,坚持“内抓质量、外树形象”的营销策略,积极推进品牌战略提升企业竞争力。根据客户需求,积极谏言献策,指导各生产矿井采取应对 措施,及时调整洗选参数,保证洗煤产品各项指标合格,不断提高商品煤质量。重新修订《煤炭产品商务纠纷处理及管理办法》,不断改进煤质管理体系,完善质量 保证体系,严格外运环节的装车及计量管理,维护晋煤集团和用户的合法权益。

通过一系列措施,提升了晋煤集团应对市场“寒冬”的能力,扭转了市场被动局面。目前,晋煤集团各生产矿井产销平衡,形成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同煤集团:机械制造向高端技术迈进 下一篇同煤动力煤价下调10-20元/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