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煤能源
王树东赴天津调研中煤集团所属企业
2023-02-15 13:10:19   来源: 

煤炭人讯:2月13日,中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到天津设计公司、天津中煤进出口公司调研,分别听取了两家单位关于生产经营、改革转型、科技创新、规划发展、煤炭保供、重点项目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汇报。

王树东先后调研了天津设计公司地铁监理4号线项目、天津中煤进出口公司办公楼改造提升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天津设计公司企业成绩展示以及褐煤提质、煤基新材料、矸石资源化综合利用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情况,深入天津设计公司矿山工程院、新能源研究所、建筑市政院等部门,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对设计创新、转型发展进行了指导。

汇报会上,王树东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将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二要正确认识和准确理解“双碳”战略目标的科学性和重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统筹前端研发、设计、组织、施工和后端销售等各个环节,切实在推动“双碳”目标任务落实中贡献中煤力量。三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联营”,加快推进煤电化和新能源布局优化、协同发展,建设具有中煤特色的新型能源示范体系。四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着力提高抵御和控制安全风险、经营风险、转型风险的能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绩效考核、薪酬分配、人才晋升等机制,提升效率效能,让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活力。六要树立“跨界思维”,广泛对标学习,注重借鉴其他行业、领域的优秀实践经验,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提高转型发展的生存能力。七要践行“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以逆周期抵御风险的能力,做好资源侧开发,推动形成致密的产业链、价值链,推动高质量发展。八要明确自身定位,天津设计公司要聚焦“专精特新”,提升行业、国家知识产权创造水平及高效运用,寻求“差异化”发展;天津中煤进出口公司要加强能力建设,积极争取打造华北地区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一站式”服务平台。九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力度,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股份公司副总裁张国秀,集团公司办公室、规划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主要负责人,天津设计公司、天津中煤进出口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煤集团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协.. 下一篇王树东会见中国华电总经理叶向东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