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煤能源
中煤集团、上海能源、新集能源发布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
2020-08-24 11:30:10   来源: 

煤炭人讯:8月18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2020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中煤集团等28家煤炭企业在会上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中煤集团、上海能源等6家企业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孙守仁,协会高级顾问王广德出席会议。人民日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煤炭报、中国电力报、新浪财经等媒体参加发布会。

会上,中煤集团发布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并作《多方位彰显央企责任  高质量交出优秀答卷》的主题发言,回顾了中煤集团从2008年发布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起,12年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坚守与创新,彰显了煤炭央企的责任担当;阐述了中煤集团的社会责任理念,全面披露了集团公司2019年履行社会责任及2020年战疫稳产保供的实践。

2019年,中煤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价值创造、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员工关爱、社区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新的努力,取得了新的成效。

经济责任方面,中煤集团加强产销协同,大力提质增效,推动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再上新台阶。2019年完成商品煤产量1.8亿吨,同比增长12.6%;实现营业收入1785.6亿元,同比增长19%;利润总额140.3亿元,同比增长65%。中煤集团荣获2019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排名28位;以营业收入258.46亿美元的业绩首次荣登《财富》世界500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

安全责任方面,中煤集团加强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强化风险管控,狠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19年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零。全年安全投入27.5亿元,29处煤矿被评为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

环境责任方面,中煤集团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2019年11座煤矿被国家自然资源部列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单,中央电视台“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节目和《走遍中国》节目报道了平朔矿区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矿区的生动实践,打造了“绿色中煤”品牌。

创新责任方面,中煤集团2019年科技投入35.02亿元,组织实施集团重点科技项目60项、企业级科技项目381项,共获得行业和省级科技进步奖41项,获得专利授权339项,核心技术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

员工责任方面,中煤集团坚持“和”文化理念,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加强职业健康保护,充分保障了员工合法权益。坚持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让员工得到更多的实惠,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社区责任方面,中煤集团坚持和谐共赢,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社会贡献总额563.6亿元,其中缴纳税费209.3亿元。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基本方略,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助力精准扶贫,2019年共投入帮扶资金3715万元,为定点帮扶的河北省蔚县、涿鹿县赵家蓬区、贵州省印江县三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煤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保障能源供应,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了顶梁柱作用。第一时间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捐款624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煤集团所属医院累计接诊发热患者800余人次,抽调37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中煤集团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优先保障湖北省用煤需求,克服种种困难缓解电力、钢铁等企业的燃“煤”之急,努力保障能源供应。统筹协调所属煤化工企业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和口罩原材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多次报道中煤集团战“疫”保供,彰显了中央企业主力军、国家队作用。

会上,上海能源、新集能源全面披露了两家企业2019年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绩效。中煤集团、上海能源、新集能源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评为“2020年度全国煤炭工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优秀企业”。中煤集团党委宣传部、上海能源、新集能源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党委宣传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煤集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下一篇中煤集团领导深入平朔公司调研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