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煤能源
中煤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0-03-12 20:48:06   来源: 中煤能源

煤炭人讯:3月11日,中煤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开展交流研讨。中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都基安作主题发言,集团领导彭毅、汤保国、葛民、刘勇、赵荣哲、马刚出席会议。



李延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把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李延江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2020年定点扶贫责任书各项指标任务要求,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集团有关领导要深入扶贫点督导,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推进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延江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答疑解惑,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正确贯彻《条例》规定。要开展对标检查,对照国资委党委提出的4个方面15项自查内容,层层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重点在规范党组织设置、推动应换尽换、完善重大事项前置研究讨论清单、严格领导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指导和规范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条例》落实落地。要加强督促指导,把《条例》的学习贯彻纳入党建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日常督导调研中,及时了解贯彻落实《条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规范、有效发挥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都基安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重要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以及《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从集团公司实际出发,重点解读了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党组织的设置、不同类型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党组织决策把关等各级党组织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工作建议。

党群工作部、集团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西北能源公司出台防冲八措施保复工 下一篇中煤资产管理公司获上海联交所“..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