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甘肃
甘肃煤炭交易中心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09 10:06:10   来源: 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12月5日上午,甘肃煤炭交易中心筹备工作会议在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传达甘肃省政府关于甘肃煤炭交易中心建设专题会议精神,介绍甘肃煤炭交易中心前期筹备及出资计划和股权结构情况,研究煤炭交易中心建设事宜。
  甘肃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与集团公司领导谢晓锋、王志民等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的20余家股东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当前我国能源发展处于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南北能源运输大通道的开通,必将为助力全省绿色崛起,推动能源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难得历史机遇。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和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共识,集聚合力,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推动形成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煤炭交易中心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和创新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助力“工业强省”战略,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甘肃煤炭交易中心建设对于整合区域煤炭资源,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深度融合,缓解全省煤炭供需矛盾,促进物流通道经济发展,推动全省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各有关单位要着眼国内省内能源发展特点规律,把煤炭交易中心建设放在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谋划考虑,充分利用全省能源通道优势和综合能源基地建设优势,紧紧抓住全省能源转型发展的突破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协同推进储配煤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把交易中心建设成为立足甘肃、链接西北、覆盖西部、面向全国的区域性煤炭交易中心,为全省经济发展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要秉持“创新、开放、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瞄准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能源综合服务平台的发展目标,坚定市场化发展思路,增强推动交易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按照先省属后省内、先生产后消费、先内销后外销、先煤炭后其他的实施步骤,确保2020年省内主要煤炭生产企业和用煤企业煤炭交易全部上线。要紧盯市场、企业、客户供需点,持续加强与周边省份和省内产、用、销等企业及用户的对接,全方位深化拓展合作渠道,构建起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的运营保障服务机制,用好用活综合资源,激发平台综合利用功能。要深入研判国家能源政策调整方向,认真落实公司法及企业公司章程,强化风险防控应对举措,完善平台创新驱动手段,确保平台做强做优做大。
  会上,各股东单位代表就有关事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签署了出资人协议书。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甘肃煤炭交易中心交易平台上线运营 下一篇2019年甘肃省计划关闭退出煤矿6处..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