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黑龙江
龙煤各矿8月1日前完成机构改革
2016-04-11 12:42:55   来源: 中国煤炭报
  随着各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通过公开竞聘产生,黑龙江龙煤集团机关机构改革日前已完成第一阶段任务。基层各矿业公司机关机构改革将于5月1日前完成,煤矿、厂(处)机构改革将于8月1日前完成,各级管理机构将由5960个减到3600个,减幅为39.5%,管理人员由36502人减到2万人,减幅为45.2%。

    据悉,机关改革实施后,控股集团、股份公司原25个职能部室压减到16个,压减幅度为36%。按计划推进,3月底前各部室工作人员竞聘产生后,集团职能部室工作人员将大幅度缩减。通过闯市场创效、提供服务、实施过渡性安置政策等多种分流安置办法,部室分流、精减49人,减幅为28%。

    按照企业改革任务,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重组机关职能部室,构建机关精干高效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龙煤集团实施了机构改革工作。为了以上率下,龙煤集团党委成立机关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机关机构编制改革实施意见》《集团机关管理人员选聘工作方案》等办法,召开动员大会,严格公开竞聘工作程序。在各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的公开竞聘中,除集团纪委等相关部门把关监督外,还请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指导,保证竞聘过程公开公正。

    此次机构改革,龙煤集团充分考虑了在企业母子体制下,下放权力,强化经营管理和宏观管控,对集团总部机关进行优化重组,以市场化原则进行职能部门设置,在继续加强安全监察、科技发展、资源环保等职能工作的同时,完善了投资发展战略、资本运营等职能设置。特别是在相关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岗位的竞聘上,面向全集团进行公开选聘,充分调动各矿业公司、各煤矿优秀人才踊跃参加。

    该集团还成立了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探索机关内部服务市场化,预计每年可节支创效500余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龙煤集团现有在职职工近24万人,离退休职工约18万人。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前2个月黑龙江铁路煤炭运量同比下.. 下一篇龙煤集团管理人员将减幅45.2%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